歐洲 Ford 近日在社群媒體上持續釋出神秘新車預告,以「VanLife」露營休閒風格為主題,搭配電動掀頂露營車剪影設計,還有包含、冰箱、露營遮陽簾、平整化車床、流理臺、尾門隱藏式活動椅等細節,揭示將在 8 月 24 日發表頗具露營風格的新車,甚至掀頂上還具有獨特的太陽能板配置,外界推測此款可能就是大改款 Transit Custom Nugget 露營車。

歐洲 Ford 近日在社群媒體上持續釋出神秘新車預告,揭示電動掀頂露營車剪影設計,還有包含車內駐車空調、冰箱、露營遮陽簾、平整化車床、流理臺、尾門隱藏式活動椅等細節,推測是大改款 Transit Custom Nugget 露營車。

Ford 最早是在 2022 年 9 月 IAA 運輸車輛展發表大改款 Transit Custom 的全車系車型,其就是臺灣國內市場以 Tourneo Custom 旅行家為名,所推出的商用車系,當時大改款動力涵蓋柴油、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以及 BEV 純電共 3 種型式,純電版擁有 74kWh 電池與 WLTP 續航 380 公里表現,並首度導入 13 吋觸控螢幕的 SYNC4 系統。

Ford 最早是在 2022 年 9 月 IAA 運輸車輛展發表大改款 Transit Custom 的全車系車型。

柴油動力部分,燃油版本統一採用 2.0 升 EcoBlue 渦輪柴油引擎,但輸出上分為 110 匹、136 匹、150 匹、170 匹等版本,提供 6 速手排變速箱或 8 速自排變速箱可選。而 PHEV 搭載 2.5 升的 Atkinson 循環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以及可用容量(usable)11.8 kWh 的鋰電池組,綜效馬力為 220 匹,可帶來預估約 57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

PHEV 搭載 2.5 升的 Atkinson 循環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以及可用容量(usable)11.8 kWh 的鋰電池組,綜效馬力為 220 匹。
柴油動力部分,統一採用 2.0 升 EcoBlue 渦輪柴油引擎,但輸出上分為 110 匹、136 匹、150 匹、170 匹等版本。

純電版本 E-Transit Custom 搭載實際可用 74kWh 容量的電池組,並支援 125kW 快充功率,有兩種動力輸出規格,分別是 100kW (133hp) 以及 160kW (214hp) 兩種輸出,不過扭力數據則是相同的 42.3 公斤米,續航力達到 380 公里。

E-Transit Custom 支援 125kW 的 DC 快充功率,可以在 41 分鐘內,完成 15%到 80%的 DC 充電。

而此次 Ford 歐洲原廠預告的神祕露營車,尚未確認是否為柴油、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BEV 純電動力都會提供,但從過去 Transit Custom 車系在露營車的命名法則來看,應當會延續 Transit Custom Nugget 的車名。

圖為現行款 Transit Custom Nugget。

此波 Ford 歐洲原廠也在相關社群媒體的預告片中,除了揭示將在 8 月 24 日發表的日期等資訊外,更強調新車將擁抱「VanLife」露營車生活趨勢,甚至以「讓車主的下一次戶外旅行,成為一生難忘的體驗」,來強化消費者對新世代 Transit Custom Nugget 的印象。

此波 Ford 歐洲原廠也在相關社群媒體的預告片中,除了揭示將在 8 月 24 日發表的日期等資訊外,更強調新車將擁抱「VanLife」露營車生活趨勢。

而從此次 2 支預告影片當中,我們可以看到最吸引人的看點,就是疑似電動升降的車頂掀頂露營帳設計,而且看似還配有獨特的電動太陽能板裝置,但目前仍尚未能確認太陽能板的電能是否僅是對電動掀頂帳供電、還是對全車電力都能供電。

大改款新車具有疑似電動升降的車頂掀頂露營帳設計,而且看似還配有獨特的電動太陽能板裝置。
Transit Custom Nugget 具有車內的抽屜式冰箱。
車內氣氛燈的控制調整面板,甚至還可因應睡眠時間而將車內照明調暗。

除了獨特的太陽能板掀頂設計外,我們還可以看到 Transit Custom Nugget 具有車內的抽屜式冰箱,還有車內氣氛燈的控制調整面板,甚至還可因應睡眠時間而將車內照明調暗。此外,Transit Custom Nugget 還具有可打平的平整化車床、床墊,並且有睡眠時可通風的遮陽簾,並搭配流理檯與水槽設計、可直接在車內洗滌蔬果。車外也具有外部淋浴水管與裝置,甚至車尾門還可隱藏置放戶外使用的活動椅,可說是各種露營裝備一應具全。

Transit Custom Nugget 還具有可打平的平整化車床、床墊,並且有睡眠時可通風的遮陽簾。
搭配流理檯與水槽設計、可直接在車內洗滌蔬果。
車尾門還可隱藏置放戶外使用的活動椅。

而除了 Ford Transit Custom Nugget 外,未來商用車領域與 Ford 有深度合作的 VWCV 福斯商旅,近期也預告將在 8 月 25 日德國 Düsseldorf 舉行的 Caravan Salon 露營車大展,推出採用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全新 California Concept 概念車,其是以 T7 Multivan 為基礎打造。此次 Ford 以自家平臺打造 Transit Custom Nugget 露營車,幾乎在同一時間登場,是否有「互別苗頭」的意味,值得後續觀察。

VWCV 也預告將在 8 月 25 日德國 Düsseldorf 舉行的 Caravan Salon 露營車大展,推出採用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全新 California Concept 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