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 2022 年開始陸續推出新世代純電產品,先後發表了 EX90、EX30 等作品,展現 Volvo 在電能市場的決心與快速反應,在 2023 年 8 月 24 日,Volvo 於媒體官網上發布全新產品預告,這款品牌首款 MPV 作品的 EM90,Volvo 並沒有公布太多產品資訊,甚至也只有車尾高空俯視的照片,僅公告將會在 2023 年 11 月 12 日發表,中國市場也會在發表當日展開預購。

Volvo 正式預告 EM90 將在 2023 年 11 月 12 日發表,而中國市場則是會在同日展開預售。

首波預告影片內容是先行以客廳作為開場場景,隨後鏡頭慢慢讓視線集中在沙發座椅,鏡頭之後逐漸拉遠之後,場景一轉轉為行進間的車輛,因為沒有高度上的視覺辨識,只能看到有如旅行車、休旅車的車尾輪廓線條。

這是 Volvo 對於 EM90 的產品預告與詮釋,在新聞資料中也提到,這款豪華 MPV 作品會將北歐居家的簡約風尚融入車室中,打造有如自家客廳般的氛圍,提供車內乘員體驗到不再只是旅途的交通工具,而是更多舒適的駕乘體驗。

廣  告

Volvo 要推出豪華 MPV 的消息,其實在 2023 年元月時就曾經傳出,因為 Volvo 中國在揭露 2023 年產品計畫時,就已經預告了豪華純電 MPV 的即將登場,再加上中國市場對於 MPV 有著高度需求,結合母集團吉利汽車的在地優勢等,在 EM90 預告內容中提到中國市場將在 EM90 發表當天,就開放中國消費者進行預購,主打中國市場的企圖不言而喻,在諸多品牌於中國市場面臨大幅衰退狀態下,也意味著 Volvo 擴大中國市場市佔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