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21 年首度發表了 EQA 及 EQB 純電休旅車系,為旗下入門跨界車系帶來了純電車型選擇,台灣賓士則選擇在 2022 年 9 月同步在國內市場發表了 EQA 及 EQB 純電休旅車系。接續 Mercedes-Benz 選擇在 2023 年 8 月 24 日,針對 EQA 及 EQB 發表小改款車型,除了外觀及內裝配備有所更新外,並針對動力效能提升,預計 2023 年第三季於歐洲市場開放受訂,2024 年初新車則可抵達歐洲各地經銷商。

Mercedes-Benz 針對 EQA 及 EQB 發表小改款車型,除了外觀及內裝配備更新,動力效能亦有所提升,新車預計 2023 年第三季於歐洲市場開放受訂。

小改款 EQA 及 EQB 車系在外觀部分,導入了來自家族大哥 EQE 及 EQS 的設計,納入具有黑色三芒星造型搭配中央大型廠徽的黑色大面積水箱護罩,而在 Electric Art 以及 AMG Line 外觀套件上則變更為鍍鉻三芒星配置,同時小改款 EQA 及 EQB 車系皆擁有重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搭載 AMG Line 外觀套件的小改款 EQA 車系,則具備了與車身同色的輪拱配置。此外小改款 EQA 及 EQB 車系皆擁有重新設計的尾燈組內部造型,搭配新型 18 吋、19 吋及 20 吋鋁圈的配置,藉此為外觀帶來新意。

小改款 EQA 換上具有黑色三芒星造型的黑色大面積水箱護罩,以及重新設計的前保桿及尾燈內部造型,搭載 AMG Line 外觀套件的小改款 EQA 車系,擁有與車身同色的輪拱配置。
小改款 EQB 車系同樣換上具有黑色三芒星造型的黑色大面積水箱護罩,而在 Electric Art 以及 AMG Line 外觀套件上則變更為鍍鉻三芒星配置,具備新型前保桿及尾燈組內部設計,並提供新型 18 吋、19 吋及 20 吋鋁圈配置。

內裝配置部份,小改款 EQA 及 EQB 車系皆導入新型三輻式多功方向盤,並將 10.25 吋中央觸控顯示幕及新一代 MBUX 系統列為標準配備,除了擁有無線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線功能外,並可透過 OTA 線上更新或開啟新功能訂閱模式,此外亦提供整合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環繞音效的 Burmester 高階環場音響選配項目。

小改款 EQA 及 EQB 車系內裝導入新型三輻式多功方向盤,並將 10.25 吋中央觸控顯示幕及新一代 MBUX 系統列為標配,可透過 OTA 線上更新或開啟新功能訂閱模式,提供整合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環繞音效的 Burmester 高階環場音響選配。
廣  告
透過空氣力學提升以及輪胎滾動阻力降低,小改款 EQA 250+在 WLTP 測試規範下的最遠續航里程提升至 560 公里,EQB 250+續航里程則為 536 公里。

小改款 EQA 及 EQB 車系在動力及電池配置上並未有所更新,其中 250、300 4Matic, 以及 350 4Matic 皆搭載可用容量 66.5 kWh 電池組,250+車型則搭載 70.5kWh 可用容量電池,但根據原廠表示,透過空氣力學的提升以及輪胎滾動阻力的降低,小改款 EQA 250+在 WLTP 測試規範下的最遠續航里程已提升至 560 公里,EQB 250+的續航里程則為 536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