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在車輛工業發展潮流之下,已經成為現今車壇最受矚目的議題,也是傳統車廠不得不積極追趕的課題,近年來更可以發現電能產品市場占比的持續提升,甚至也直接改變了市場藍圖,例如 Tesla 不僅僅在純電領域領先群豪,隨著產品線的持續開拓,品牌在全球市場排名也逐年上揚。而在 2023 上半年銷售成績中,BYD 以約莫 125 萬輛的累計銷售表現,擠身全球前 10 之列。

BYD 在 2023 上半年取得全球銷售第 10 名的名次,除了是中國品牌首度取得如此成績,同時也透露了電能產品越來越受到消費者接受,預期後續市場排名應當會有著更為大幅變動。

在全球 2023 上半年銷售成績中,BYD 以約莫 125 萬輛的累計銷售表現,擠身全球前 10 之列。

BYD 比亞迪汽車在 2022 年第二季初時宣布,已經停止傳統燃油車的生產,並將發展重心改為純電、插電式油電混合等兩種動力型式,展現品牌專注在電能領域上的發展,而 2023 上半年 BYD 累計銷售約莫 125 萬輛,這其中就是囊括了純電電動車、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等兩種系列,根據統計資料來看,Tesla 於 2023 上半年累計銷售超過 88 萬輛,在全球新車銷售排行中為第 15 名,BYD 則是取得第 10 名的成績。

單就電動車銷售來說,Tesla 目前仍舊是全球最大純電車款品牌,BYD 雖然同樣積極在電動車上著墨,但在 125 萬輛銷售成績中,純電車款目前占比還不到一半,意味著純電市場上 BYD 仍與 Tesla 有些差距;不過受惠於 Plug-In Hybrid 的搶眼表現,讓 BYD 在全球舞臺上逐步嶄露頭角。

BYD 積極轉型成為電能車款品牌,雖然目前純電車款銷售表現仍不若 Plug-In Hybrid 的整體銷售佔比,但也是在 Plug-In Hybrid 的加持下,繳出了累計約莫 125 萬輛的 2023 上半年成績。

雖然純電戰力是各家搶攻未來市佔的重要指標之一,但 Plug-In Hybrid 對許多車廠而言,也會是「過渡期」相當重要的一環,以目前電動車競爭最為激烈、也最重要的中國市場來說,隨著中國政府對新能源車款、也就是包含純電與 Plug-In Hybrid 車款在內的推廣,Plug-In Hybrid 確實在中國市場上占有重要地位。

廣  告

從 2023 上半年全球市場銷售排名來看,豐田集團繳出 541 萬輛、Volkswagen 集團則是累計 437 萬輛,分別取得前兩名的戰果,其餘各大集團也都是常客不在話下,但前 10 名中僅有 BYD 是主打純電與 Plug-In Hybrid 的電能車款,透露出電能化作品即將大幅提升,再加上各國純燃油車款在法規走勢的限制影響下,必然成為各品牌商業版圖關鍵,很可能有機會在短時間內,市場排名前段班也會有大幅度的變化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