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保時捷於 8 月 25 日上市小改款 Porsche Cayenne 與 Cayenne Coupé車系,而 Porsche 原廠選在今 ( 8/29 ) 發表此前揭露將追加的高性能 Cayenne Turbo E-Hybrid 車型。新車具備 176 匹 ( PS ) 輸出功率的電動馬達,搭配重新調校後的 599 匹 ( PS )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綜效馬力達 739 匹 ( PS ) ,最大扭力為 96.8 公斤米。

Cayenne Turbo E-Hybrid Coupé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極速可達時速 295 公里,至於 GT Package 套件車型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縮短至 3.6 秒,極速可上升至時速 305 公里。台灣保時捷在新車發表之餘正式公布價格,Cayenne Turbo E-Hybrid Coupé售價 832 萬元起,搭配上 GT Package 套件車型為 964 萬元起,此外,台灣保時捷也宣布導入 Cayenne E-Hybrid Coupé車型,售價為 467 萬元起。目前 Cayenne Turbo E-Hybrid Coupé國內預計導入的時間為 2024 年、但確切時程仍有待台灣保時捷公布。

Porsche 發表 Cayenne Turbo E-Hybrid 車系,綜效馬力達 739 匹,最大扭力為 96.8 公斤米,Cayenne Turbo E-Hybrid Coupé售價 832 萬元起,搭配上 GT Package 套件車型為 964 萬元起。

超過 700 匹最大綜效馬力,純電續航可達 81 公里

Porsche 原廠在 2023 年推出小改款 Cayenne、Cayenne Coupé車系後,還是持續有在美國等部分市場販售小改款版本的 Cayenne Coupé Turbo GT,不過隨著全球許多市場更嚴苛的排放、噪音等法規,在小改款過後包含日本、臺灣、香港、新加坡、甚至是 Porsche 母國德國與身處的歐盟國家,都無法販售小改款 Cayenne Coupé Turbo GT。

有鑑於此,Porsche 便規劃在上述市場中,推出 Cayenne Turbo E-Hybrid Coupé,來取代過去 Cayenne Turbo GT 在部分市場的旗艦性能車型定位,而 Cayenne Turbo E-Hybrid 車系其具備 739 匹的綜效最大馬力,並延續一般 Cayenne E-Hybrid 搭載的 25.9kWh 電池組,純電續航里程可達 81km,其也是與綜效輸出達 748 匹的 BMW XM Label Red 等車互別苗頭。

Cayenne Turbo E-Hybrid 車系其具備 739 匹的綜效最大馬力,並延續一般 Cayenne E-Hybrid 搭載的 25.9kWh 電池組,純電續航里程可達 81km,其也是與綜效輸出達 748 匹的 BMW XM Label Red 等車互別苗頭。 ( 圖為 Cayenne Turbo E-Hybrid )

標配全新主動式氣壓懸吊,內外觀更具性能化設定

Cayenne Turbo E-Hybrid 車系標配全新雙氣室與雙閥門技術的主動式氣壓懸吊,使車輛可分段調整操作懸吊回彈與壓縮程度,增加駕駛的舒適與安全性的同時,也提供 Comfort 與 Sport Plus 模式的駕駛模式可選擇;而全新懸吊系統強化在動態過彎時的操控性,更使車輛在慢速駕駛情況下更加舒適,增強車輛高度俯仰和側傾的支撐性;而 Porsche 扭力分導升級系統 ( PTV Plus ) 為標準配備之一,至於 Porsche 動態底盤控制系統 ( PDCC ) 和後軸轉向系統則為選配項目。

Cayenne Turbo E-Hybrid 車系標配採用全新雙氣室與雙閥門技術的主動式氣壓懸吊,使車輛可分段調整操作懸吊回彈與壓縮程度。 ( 圖為 Cayenne Turbo E-Hybrid )

Cayenne Turbo E-Hybrid 車系外觀造型上也更具性能化的設定,採用 Turbo 車型獨有的車頭設計,搭配上加大的進氣孔和具高亮澤黑色導流片,以及左右雙出 Turbo 專屬排氣尾管及紅色煞車卡鉗更凸顯 Cayenne Turbo E-Hybrid 車系高性能定位。內裝部分,儀表板與門飾板鑲嵌上鋁質塑料,頂篷採用 Race-Tex 材質包覆,並標配 GT 跑車式方向盤含電熱裝置、駕駛模式切換器,以及 18 向電動調整跑車真皮座椅,另外也提供 14 向電動調整舒適座椅。

Cayenne Turbo E-Hybrid 車系外觀造型上也更具性能化的設定,採用 Turbo 車型獨有的車頭設計,搭配上加大的進氣孔和具高亮澤黑色導流片,以及左右雙出 Turbo 專屬排氣尾管及紅色煞車卡鉗。 ( 圖為 Cayenne Turbo E-Hybrid )
內裝部分,儀表板與門飾板鑲嵌上鋁質塑料,頂篷採用 Race-Tex 材質包覆,並標配 GT 跑車式方向盤含電熱裝置、駕馭模式切換器,以及 18 向電動調整跑車真皮座椅,另外也提供 14 向電動調整舒適座椅。 ( 圖為 Cayenne Turbo E-Hybrid )

Cayenne Turbo E-Hybrid 車系延續小改款 Cayenne 車系多項配備,包括駕駛艙全數位化儀表板、具有單獨豎立於儀錶臺上的曲面螢幕,搭配上多種顯示模式,以及全新設計的中控臺,副駕駛座亦提供 10.9 吋的乘客資訊娛樂顯示螢幕作為選配項目,而高解析度 LED 矩陣式頭燈系統則為標配。

Cayenne Turbo E-Hybrid 車系延續小改 Cayenne 車系多項配備,包括駕駛艙全數位化儀表板、具有單獨豎立於儀錶臺上的曲面螢幕,搭配上多種顯示模式,以及全新設計的中控臺。 ( 圖為 Cayenne Turbo E-Hybrid )
廣  告

Porsche 也推出擁有 GT 套件的 Cayenne Turbo E-Hybrid Coupé ,在底盤與控制系統,包括氣壓懸吊都進行調校強化,而車身高度降低 10mm,另外 GT 車型專屬軸承使車輛前軸的外傾角增加-0.58 度,並結合更寬的前輪,增加轉彎時的動態操控及精準度,強化轉彎時的抓地力;Porsche 陶瓷複合煞車系統 ( PCCB ) 也為 GT 套件的標準配備之一,而選配部分則包含 22 吋高性能輪胎 ( Performance Tyres ) 、PDCC 與後軸轉向系統等。

另外 GT 套件外觀上有著專屬特徵,包括車頭特定部位的黑色裝飾、黑色輪拱、車頂擾流板上的碳纖維側板、源自於 Turbo GT 鈦合金排氣系統的中央排氣管、以及碳纖維後下擾流板,車頂為輕量化碳纖維製成。

Porsche 也推出配備 GT 套件的 Cayenne Turbo E-Hybrid Coupé ,在底盤與控制系統,包括氣壓懸吊都進行調校強化,另外 GT 套件外觀上有著專屬特徵,包括車頭特定部位的黑色裝飾、黑色輪拱、車頂擾流板上的碳纖維側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