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於 2023 年 IAA 慕尼黑車展發表了 Vision Neue Klasse 純電概念車,與先前登場 i Vision Dee 概念車相同,採用同名電動車平臺打造,預覽未來 3 Serie 等品牌次世代電動車款設計走向。BMW 表示,Vision Neue Klasse 將在 2025 年推出量產版本,並陸續推出採用此平臺的轎車、SAV 產品。

BMW 於 2023 年 IAA 慕尼黑車展發表了 Vision Neue Klasse 純電概念車,採用同名電動車平臺打造,預覽未來 3 Serie 等品牌次世代電動車款設計走向。

經典元素融入未來外型、搭載新世代 iDrive 數位內裝

此次發表的 Vision Neue Klasse,採用近似 3 Series 的車身尺碼,車前為整合進 LED 燈具、能展演 3D 迎賓動畫、並以發光格柵樣式營造出經典水箱罩意象的雙腎造型。車側部分,則維持 BMW 經典的低腰線條與 C 柱霍式拐角,並搭配 21 吋雙色鋁圈。車尾造型採用和車前呼應的橫式分離燈具,內部亦有格柵造型的 LED 燈條設計。BMW 也提到,造型融合復古與現代的 Vision Neue Klasse,車上燈具亦多為利用 3D 列印技術打造。

Vision Neue Klasse 造型融合復古與現代,車上燈具亦多為利用 3D 列印技術打造。
廣  告

Vision Neue Klasse 新世代 iDrive 內裝一改 BMW 車款慣用設計,全數位化的中控臺僅以中央螢幕搭配上方橫貫式資訊幕,以及前擋風玻璃 3D 投影技術,來進行顯示與操作。米白色與鵝黃色作搭配的布面與可再生材質塑料,搭配大面積全景車窗,打造出簡約、明亮的車室空間。

Vision Neue Klasse 新世代 iDrive 數位化內裝,並搭配暖色系布面材質與大面積全景車窗,打造出簡約、明亮的車室空間。

第 6 代 eDrive 技術續航、效率皆提升、2025 年起平臺車款陸續問世

動力部分,Vision Neue Klasse 搭載 BMW 第 6 代 eDrive 驅動技術,可以提升 30%的續航里程與同比率的充電速度,在能源效率上,也增進了 25%,平臺車款更有望達到約 1,000 公里 (621 英里) 的續航里程,詳細數據細節品牌則未進一步提及。量產版 Vision Neue Klasse 預計 2025 年發表量產,最快將在 2026 年上市發售,基於 Neue Klasse 打造的多樣車款,並會在隨後陸續登場。

基於 Neue Klasse 打造的次世代 BMW 量產電能車款,將會在 2025 年起陸續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