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23 IAA 車展依約帶來大改款的 E-Class All-Terrain 車系,其比起一般版 E-Class Estate 在離地高多出 46mm,並且標配 4Matic 四驅、Airmatic 前後軸氣壓懸吊,歐洲市場提供 E220 d 直列 4 缸柴油輕油電、6 缸汽油 E450、4 缸柴油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 E300 de 共 3 種動力,美國市場也確認會導入 E-Class All-Terrain、僅供應 E450 動力。但臺灣市場部分過去前一代沒有引進,推估導入臺灣的機率並不高。

Mercedes-Benz 在 2023 IAA 車展依約帶來大改款的 E-Class All-Terrain 車系。

繼先前 2023 年 4 月發表大改款 E-Class Sedan、6 月接續發表 E-Class Estate 旅行車後,Mercedes-Benz 先前也宣布將在 IAA 車展舞臺上進行大改款 E-Class All-Terrain 的全球首演,讓大改款 E-Class 陣容更為完整。新一代 E-Class All-Terrain 仍是基於 E-Class Estate 旅行車、加高後所衍生出來的跨界版本車型。

Mercedes-Benz 先前最早是在 2016 年發表前代 E-Class All-Terrain 豪華越野轎旅。

外觀尺碼上,E-Class All-Terrain 車長維持與 Estate 一樣的 4,950mm,車寬同樣是 1,904 mm,但在車高則升高為 1,497mm,原廠強調離地高比 E-Class Estate 起多出 46mm。若與前代 E-Class All-Terrain 相較,新一代最主要在車長增加 28mm,軸距也比起前代增加 22mm、來到 2,961mm 之譜。車身風阻係數部分,此代 E-Class All-Terrain 則來到 0.28。

E-Class All-Terrain 車長維持與 Estate 一樣的 4,950mm,車寬同樣是 1,904 mm,但在車高則升高為 1,497mm。

外觀方面,E-Class All-Terrain 相比起 E-Class Estate,最主要改採雙橫柵式的水箱護罩,車頂架改為黑色塗裝,搭配車側同樣為黑色塗裝的前後輪拱,更顯現出 E-Class All-Terrain 的粗獷跨界氛圍,E-Class All-Terrain 甚至還在車側植入黑色鋼琴烤漆防刮飾板。

E-Class All-Terrain 甚至還在車側植入黑色鋼琴烤漆防刮飾板。

車尾方面 E-Class All-Terrain 後保桿更多出大面積的黑色防刮材質,搭配燻黑的貫穿式尾燈組。全車系標配 234/55 R18 尺寸的 18 吋輪圈,但另可選擇 19 吋或 20 吋輪圈。全車系亦標配前後軸 Airmatic 氣壓懸吊,當車速高於 120 公里時,氣壓懸吊將自動降低車高達 15mm,以提高空氣力學效率。

E-Class All-Terrain 後保桿更多出大面積的黑色防刮材質,搭配燻黑的貫穿式尾燈組。

新一代 E-Class All-Terrain 在內裝採用全新家族設計,並導入允許第三方 APP 程式下載的第 3 代 MBUX 系統的搭載。E-Class All-Terrain 車系具備 615 公升的行李廂基礎容積,在採 4:2:4 分離式的後座全數打平後,則可獲得 1,830 公升的最大置物空間表現,不過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的行李廂容積則縮減為 460~1,675 公升,此代 E-Class All-Terrain 也並未有提供第三排座椅配置。而新一代 E-Class All-Terrain 車系亦標配了感應式電動尾門。

新一代 E-Class All-Terrain 在內裝採用全新家族設計。
E-Class All-Terrain 車系具備 615 公升的行李廂基礎容積,在採 4:2:4 分離式的後座全數打平後,則可獲得 1,830 公升的最大置物空間表現。

相比起 E-Class Estate,E-Class All-Terrain 還在 MBUX 系統中多出越野選單資訊顯示功能,並提供底盤透視功能,其在越野模式下,能夠透視底盤來協助駕駛人更精確掌握周遭環境。動力方面 E-Class All-Terrain 在歐洲共計提供 E220 d、E450、E300 de 共 3 款選擇。

相比起 E-Class Estate,E-Class All-Terrain 還在 MBUX 系統中多出越野選單資訊顯示功能,並提供底盤透視功能。

E220 d 採具備 ISG 48V 輕油電科技的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 受惠於新電池的配置強化了馬達動力輸出,其由 15 kW 提升至 17 kW(23 匹馬力),扭力輸出則提升至 205 Nm(約 20.9 公斤米扭力),E220 d 引擎最大馬力可達到 197 匹,靜止加速破百需時 8.1 秒。

E-Class All-Terrain 在歐洲共計提供 E220 d、E450、E300 de 共 3 款選擇。

而為 4 缸柴油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設定的 E300 de,則是在採用 197 匹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下,搭配總容量為 25.4 kWh、可用容量為 19.5kWh 的鋰電池組,電動馬達則可帶來 95kW、約 129 匹(ps)的輸出,讓綜效輸出可提高到 230kW、約 308 匹的綜效馬力,綜效扭力則為 71.4 公斤米,靜止加速破百僅需 6.9 秒。WLTP 純電里程為 102 公里、純電模式最高極速為 140 公里。

廣  告

美國市場取向的 E450 動力,則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為 381 匹,最大扭力為 51 公斤米可在 5,800~6,100 轉輸出,靜止加速破百為 4.6 秒,但車輛極速限制在 210 公里。目前歐洲市場預計將在 2024 年第一季上市,美國市場則是預計 2024 年內導入、但詳細時程未定,售價則有可能落在 7 萬至 8 萬美金起跳,折合台幣 223 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