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的社群媒體預告後,Mercedes-Benz 於官方網站上、正式揭露了全新 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詳細資訊,新車將在 2023 年 IAA 慕尼黑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預告了新一代 CLA 車系的設計概念,而 Mercedes-Benz 亦表示,基於 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所打造的量產車,未來將提供 4 款車型選擇,其中包含四門轎跑、Shooting Brake 獵跑旅行車以及兩款 SUV 運動休旅車型。

Mercedes-Benz 於官方網站揭露了全新 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詳細資訊,新車將在 2023 年 IAA 慕尼黑車展全球首演,這款概念車展現品牌入門級距全新願景,包含美學設計、長程效能優化、科技研發、永續材料運用,以及全新 MB.OS 作業系統的運用。
Mercedes-Benz 亦表示,基於 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所打造的量產車未來將提供 4 款車型,由預告圖可看出包含新一代 CLA 四門轎跑、CLA Shooting Brake 獵跑旅行車、大改款 GLA 以及 GLB 車系。

Concept CLA Class 為首款採用全新 MMA 純電模組化平台 (Mercedes-Benz Modular Architecture) 打造的概念車,以新材料高能量密度電池,大幅縮減電池體積,整體結構也比傳統電池更輕更堅固與安全性,並透過 800 V 高電壓系統提升耐久性,同時擁有較低的冷卻需求,可支援最高 250kW 直流快充,僅需充電 15 分鐘,即可提供最高 400 公里續航里程。

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外觀重新詮釋品牌豐富的經典設計,以 50 年代和 60 年代獨有的鯊魚鼻前傾設計與電動世代的象徵設計相得益彰,並透過星芒元素強調晝行燈所謂的燈眉造型;而星芒設計也在 A 型的水箱護罩設計中以動態光條的形式出現。

原廠並未公布其搭載電池容量,但表示其搭配 Mercedes-Benz Electric-Drive Unit 電子驅動元件(MB.EDU),可提供 12kWh/100km 的優異電耗表現,在 WLTP 測試規範下可達到 750 公里的續航里程。

Mercedes-Benz 自主研發的 MB.EDU 動力系統,由可輸出 175kW (約 235 匹)馬力的永磁同步電動馬達、雙速變速器與驅動元件組成,重量減輕、動力增強且體積縮小。整體重量將控制在 110 公斤以下,並可在長途行駛中達到 93% 能源轉換率。全新 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採用運動化後輪驅動設定,而其模組化的設計,也能應用在四輪驅動車型的配置上。

內裝方面採用高效 mini-LED 技術及沉浸式 3D 圖形的 MBUX Superscreen,且為了強調全新中控台設計,前座車門內裝採用特殊的內凹曲線,車門控制面板與把手周圍內裝,與座椅同樣採用水晶白 Nappa 皮革包覆,並鑲有 Mercedes-Benz 經典的月桂環式樣。
廣  告
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搭載 Mercedes-Benz 全新自有 MB.OS 作業系統,其使用最新一代的晶片與系統單晶片(SoCs),並透過先進感應裝置與智能雲端的支援,提供人工智能與機器學習的功能。

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在軟硬體的配合下實現雙向充電,能化身為家庭能源儲存設備,當連接到相容的雙向直流充電站時,車輛就變成了一個能量存儲設備,例如可以存儲太陽能供後續使用。 Concept CLA Class 可以用作「Vehicle-to-Home 車聯住宅」(V2H)或「Vehicle-to-Grid 車聯電網」(V2G)的電力供應。

不過現今雙向充電的用途可能會受到法規與能源供應商設立的市場特定條件所限制,例如在符合條件下,車聯住宅(V2H)即可在停電時提供備用電力,車聯電網(V2G)則可幫助平衡電網中用電高低峰的用電需求,甚至能在公開市場上交易綠色電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