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全新國產小型休旅車系 Yaris Cross,即將在 9 月 28 日舉行上市發表會,而為讓銷售體系能提前展開預接單作業,Yaris Cross 全車系 3 車型編成與預售價格,也早在 8 月 24 日就確認公布,依序為 72.5 萬元享樂版、76.5 萬元酷動版與 83.5 萬元的潮玩版等 3 車型。現在,包括 9 月 15 日起的主要銷售據點巡迴展車,以及經銷商針對 Yaris Cross 推出的銷售配件套餐,都是消費者所關注的重點。

Yaris Cross 即將於 9 月 15 日展開據點巡迴賞車,接著,9 月 28 日正式舉行發表會。

9 月 15 日主要經銷據點搶先巡迴,國都與北都場次已公佈

現在,隨著另一款國產小休旅 MG ZS 於 8 月底上市,國內小型 SUV 級距進入新一輪的激烈競爭,級距車款也陸續傳出配備強化與促銷方案調整,以應對新加入的挑戰者。同樣的,身為備受各界關注的 Yaris Cross 也是動作不斷,繼 9 月 2 日提前於高雄小巨蛋現身,接下來,9 月 15 日也將陸續在地區主要據點巡迴展車,U-CAR 也掌握北北基地區的國都與北都兩大經銷商的巡迴場次。

以國都與北都為例,Yaris Cross 上市前巡迴展期都落在 9 月 15 日至 27 日之間,國都依序安排陽明、中和、濱江與新莊等據點,北都則安排南港、八堵、新店與敦化等據點,至於場次時間可以參考 U-CAR 所整理的圖表,當然,大臺北地區以外的各別經銷商也有所規劃,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就近詢問附近 Toyota 經銷商。

Yaris Cross 北北基據點展車場次
日期 國都 日期 北都
9/15~17 陽明 9/15~18 南港
9/18~20 中和 9/18~21 八堵
9/21~23 濱江 9/21~24 新店
9/24~27 新莊 9/24~27 敦化
廣  告

預接公佈編成與標準配備,銷售端另有規劃精裝車配件套餐

Yaris Cross 在預接單階段已公佈車系編成與標準配備,U-CAR 也透過「車系編成圖」整理給讀者參考,不過,熟悉 Toyota 銷售模式的消費者肯定知道,經銷商通常會針對各車型另外規劃配件套餐,來提供消費者進行選購搭配。此次,U-CAR 掌握北區經銷體系所提供的「影音精裝」資料,提供給消費者做參考。

以此份選配套餐為例,分為「精裝配件」與「影音配件」兩大套餐類別,經銷商所推出的方案為加價 7.4 萬元升級「精裝配件」,並以此為基礎加價 4 萬元可升級「影音配件」。

以最入門的享樂版車型為例,由於無標配倒車雷達,因此,「精裝配件」優先補上前後停車雷達,同時搭配 3M 隔熱紙 (不含前檔)與 USB 擴充插座,提升安全的燈組配件則涵蓋前門防撞警示燈、LED 外門檻踏板、LED 後廂尾門照明警示燈與 LED 門把照明燈。中階的酷動版若選配「精裝配件」則在原有標配基礎上增加前方停車雷達與 3M 隔熱紙 (不含前檔),以及 HUD 抬頭顯示器、前門防撞警示燈、LED 外門檻踏板、LED 門把照明燈與後保上護板等配件。

至於旗艦車型的潮玩版,「精裝配件」項目略有不同,除了 3M 隔熱紙 (不含前檔)、HUD 抬頭顯示器、前方停車雷達與 USB 擴充插座,額外增加智慧型安全電控系統與運動方向盤兩項套件。目前廣泛提供 Toyota 國產車系選配的「智慧型安全電控系統」,主要涵蓋防盜上鎖、燈光照明尋車、2 次上鎖、防盜時車門未關妥警示、急降速解鎖、速控上鎖、離車怠速上解鎖、怠速入侵警報與後座滯留物提醒等功能。

最後,加價 4 萬元升級的「影音配件」則是全車系 3 車型相同,包括 Drive+Lnk 9 吋升級套件、雙鏡頭行車紀錄器+GPS、倒車影像系統等三項套件。當然,上述配件套餐價格目前均已 Yaris Cross 預接單價格來堆疊,最終車型正式售價仍待合泰汽車宣布,至於配件套餐價格實際折讓空間,則需消費者跟第一線業代商談確認。

Yaria Cross 影音精裝車價配備表
車型 享樂版 酷動版 潮玩版
售價(萬) 72.5 76.5 83.5
影音車
預接單價(萬)
79.9 83.9 90.9
影音+精裝車
預接單價(萬)
83.9 87.9 94.9
精裝配件
LCM 智慧型導航 TSS HUD
後二停車輔助雷達
前二停車輔助雷達
智慧型安全電控系統
USB 擴充插座
前門防撞警示燈
LED 外門檻踏板
運動方向盤
LED 後廂尾門照明警示燈
後保上護板
LED 門把照明燈
3M 隔熱紙 (不含前檔)
影音配件
Drive+Lnk 9 吋升級套件
雙鏡頭行車紀錄器+GPS
倒車影像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