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21 年 IAA 慕尼黑車展首度發表了 EQG 概念車款,藉此預告經典的 G-Class 車系將邁向純電之路,而在 2023 年慕尼黑車展上,Mercedes-Benz 再度展示採用純電動力的 G-Class 原型車,也暗示著新車已接近量產時程。據外媒最新報導指出,純電 G-Class 將有望在稍後幾個月內現身,並在 2024 年第一季上市,且有可能是首款未採用 EQ 車型名稱的 Mercedes-Benz 純電車型。

在 2023 年慕尼黑車展上,Mercedes-Benz 展示採用純電動力 G-Class 原型車,外媒指出純電 G-Class 將有望在稍後幾個月內現身,並在 2024 年第一季上市,可能是首款未採用 EQ 名稱的純電車型。

跟據外媒報導的訊息顯示,純電 G-Class 車系將以現行梯形底盤設計為基礎進行變動,除了採用前雙 A 臂後拖曳臂的懸吊設計外,也將透過鋼製外殼及強化碳纖維包覆於電池組外部,藉此讓車輛在進行越野或涉水動作時,可得到完整的電池防護表現。純電 G-Class 車系將具備經濟、舒適、運動、越野、岩石和沙地模式,以及可設定速度進行越野的爬行模式,另外更具備特殊的 G-Turn 模式可進行原地 360 度轉彎。

純電 G-Class 車系原型車的外觀與現行 G-Class 車系頗為神似,主要差異在於保桿線條、水箱護罩、突出的大型輪拱以及方型車尾備胎蓋設計。
廣  告
純電 G-Class 車系將以梯形底盤進行設計提升,採前雙 A 臂後拖曳臂懸吊設計,透過鋼製外殼及強化碳纖維包覆於電池組,藉強化越野或涉水時的電池防護。純電 G-Class 車系將採 4 馬達配置,預計提供標準版及採用矽陽極電池的長里程版車型。

純電 G-Class 車系預計將採用四馬達配置,並提供標準版於長里程版車型選擇,其中長里程車型將搭載由美國 Sila 電池製造商所設計的矽陽極電池,較三元鋰電池能量密度提高 20-40%,能量密度可達 800 Wh/L,將可提供車輛更佳的續航力表現,但純電 G-Class 車系預計在 2024 年先行發表標準版車型,搭載新型電池科技的長里程版,則預計在 2025 年才會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