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中大型房車在當今車壇已逐漸式微,不過 Honda 第 11 代 Accord 在首演之際也受到許多關注,而新世代 Accord 最初是在 2022 年 11 月於美國發表,後續也在中國市場來登場,並且在當地也提供汽油和 e:PHEV 的插電式混合動力,e:PHEV 車型其擁有最高 82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在 11 代 Accord 相繼在北美和中國上市後,近日日本 Honda 也正式公布全新 Accord 的前導預告網站,日媒表示其是以泰國製造逆輸入至日本來銷售,並採用 e:HEV 油電混合動力,即將在 12 月份開始接受預訂,預計 2024 年春季正式上市,售價則尚未公布。

在 11 代 Accord 相繼在北美和中國上市後,近日日本 Honda 也正式公布全新 Accord 的前導預告網站,並採用 e:HEV 油電混合動力,即將在 12 月份開始接受預訂,預計 2024 年春季正式上市,售價則尚未公布。

走向中規設計形式,單一 e:HEV 油電動力選擇

日本 Honda 所釋出的全新 Accord 外觀設計上與其他市場設計大致相同,延續優雅流線的造型語彙,LED 細長的頭燈也與尾燈來做呼應,散發出高雅並帶有些霸氣的氛圍;日規 Accord 提供 5 種車色選擇,而輪圈款式則與中國相仿,採用 18 吋 5 幅式輪圈,這點也是和美規稍有不同的地方。不過從日規 Accord 內裝來看更是走向與中規相同的設定,其中也在於中央的環境控制旋鈕,其可控制空調溫度、音源及照明燈等車內功能,並且換檔採用按鍵式的設計,以及多種駕駛模式的切換,其中還新增了充電模式,可在行駛時替電池充電。

日本 Honda 所釋出的全新 Accord 外觀設計上與其他市場設計大致相同,延續優雅流線的造型語彙,LED 細長的頭燈也與尾燈來做呼應,散發出高雅並帶有些霸氣的氛圍,並提供 5 種車色選擇,而輪圈款式則與中國相仿,採用 18 吋 5 幅式輪圈。
從日規 Accord 內裝來看更是走向與中規相仿的設定,其中也在於中央的環境控制旋鈕,其可控制空調溫度、音源及照明燈等車內功能,並且換檔採用按鍵式的設計,以及多種駕駛模式的切換,其中還新增了充電模式。

在中國市場的 11 代 Accord 擁有汽油和 e: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選擇,而從這次日本原廠所釋出的資訊來看,全新 Accord 與即將重回當地的 Odyssey 都是採用單一 e:HEV 油電動力設定,搭載 2.0 升 Atkinson 循環引擎,雖然日本 Honda 並未公布動力數據,但應會與 Civic e:HEV 有著相仿的動力輸出,具備綜效最大馬力 184 匹、以及 32.1 公斤米的扭力表現。

11 代 Accord e:HEV 標配 Honda Sensing 360 主動安全系統,擁有更廣角的偵測範圍,該系統也增加前方交叉路口車輛警示、變換車道碰撞抑制、車道變換輔助等功能,Honda 還表示,到了 2025 年 Accord 的 Honda Sensing 360 系統將會升級,屆時能監測駕駛是否有行為異常並且能偵測道路周圍環境,來降低事故發生機率及減輕駕駛負擔。

日規 Accord e:HEV 採用單一 e:HEV 油電動力設定,搭載 2.0 升 Atkinson 循環引擎,雖然日本 Honda 並未公布動力數據,但應會與 Civic e:HEV 有著相仿的動力輸出,具備綜效最大馬力 184 匹、以及 32.1 公斤米的扭力表現。
11 代 Accord e:HEV 標配 Honda Sensing 360 主動安全系統,擁有更廣角的偵測範圍,該系統也增加前方交叉路口車輛警示、變換車道碰撞抑制、車道變換輔助等功能,Honda 還表示,到了 2025 年 Accord 的 Honda Sensing 360 系統將會升級。

家族化內裝設計語彙,內建 Google 車載系統

Accord e:HEV 內裝延續 Honda 新世代車型家族化的設計風格,中控臺採用與 Civic 和 CR-V 相仿的大面積網格狀貫穿式空調出風口,以及 3 幅式的方向盤造型,並且在車門邊線等處擁有多達 7 種顏色的氛圍燈可選擇,再搭配上 10.2 寸數位儀表、12.3 吋中控螢幕和 11.5 寸 HUD 抬頭顯示器,同樣也標配 Honda Connect 智慧聯網,擁有遠端控制、Wi-Fi 連接、緊急救援等功能。

不過 Accord e:HEV 配備上的最大重點在於新車內建 Google 車載系統,其可使用 Google 助手、Google 地圖、Google Play 等方便的功能,並且 Google 地圖還可顯示在儀表板中,這也是日本 Honda 首款擁有該車載系統的車型。

Accord e:HEV 內裝延續 Honda 新世代車型家族化的設計風格,中控臺採用與 Civic 和 CR-V 相仿的大面積網格狀貫穿式空調出風口,以及 3 幅式的方向盤造型,搭配上 10.2 寸數位儀表、12.3 吋中控螢幕和 11.5 寸 HUD 抬頭顯示器。
Accord e:HEV 標配 Honda Connect 智慧聯網,擁有遠端控制、Wi-Fi 連接、緊急救援等功能,並內建 Google 車載系統,其可使用 Google 助手、Google 地圖、Google Play 等方便的功能。
廣  告

目前原廠所提供關於 Accord e:HEV 的細節資訊並未很多,包括像是車系編成、配備設定和動力規格等等都尚未得知,不過推估在 12 月車輛可下訂時有望得到更進一步的訊息。而日本 Honda 同時也推出 Touring Line 和 Sports Line 兩款升級套件,前者走向較為高雅的點綴,包括在前下飾板、側裙採用與車身相同顏色,後分流器換上新的式樣,搭配上尾翼及葉子板上的 Accord 專屬名牌,另外輪圈採用 19 吋不同款式的造型;至於後者也如同命名上的設計,採用較為運動化風格的裝飾,在前下飾板、側裙、尾翼、輪圈及後視鏡都進行了黑化,創造出更為動感的外觀容貌。

目前原廠所提供關於 Accord e:HEV 的細節資訊並未到很多,包括像是車系編成、配備設定和動力規格等等都尚未得知,不過推估在車輛可下訂時有望得到更進一步的訊息,而日本 Honda 同時也推出 Touring Line 和 Sports Line 兩款升級套件的車型。
Touring Line 升級套件在前下飾板、側裙採用與車身相同顏色,後分流器換上新的式樣,搭配上尾翼及葉子板上的 Accord 專屬名牌,另外輪圈採用 19 吋不同款式的造型。
Sports Line 升級套件採用較為運動化風格的裝飾,在前下飾板、側裙、尾翼、輪圈及後視鏡都進行了黑化,創造出更為動感的外觀容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