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宣布北美市場電動車將改採 NACS 充電規格,是繼 Mercedes-Benz、Volvo、Ford、Honda 等品牌後,再有車廠加入 Tesla 充電陣營。Jaguar 預計在 2025 年起為新車搭載 NACS 規格插孔,針對現有北美電動車主,也會提供充電轉接頭,使全品牌車款皆可使用 Tesla 充電設備。

Jaguar 宣布北美市場電動車將改採 NACS 充電規格,2025 年起新車全面載 NACS 規格插孔,可使用 Tesla 充電設備。

未來包括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等北美地區所銷售的 Jaguar 電動車,都將採用 NACS 規格,這也包含品牌預告在 2025 年推出的全新 4 門 GT 電動車款。這輛新車採用新的 JEA 底盤架構打造,預期將具備達 700 公里 (430 英里) 的續航表現。包含該車在內,Jaguar 此波計畫陸續推出 3 款新世代電動車。

Jaguar 預告在 2025 年推出的全新 4 門 GT 電動車款,屆時其北美版車型即會搭載 NACS 充電規格。Jaguar 此波計畫陸續推出共 3 款新世代電動車。
廣  告

針對新車推出所做的車款策略,作為品牌首款純電作品的 I-Pace,也預計在 2025 年前停產交棒。儘管車款將劃下句點,但 Jaguar 也表示,他們仍會為現有 I-Pace 車主提供現行 CCS 規格轉 NACS 的充電轉接頭,享受更方便的充電體驗。

Jaguar 首款純電作品 I-Pace,預計在 2025 年前停產交棒。但品牌仍會提供現有車主充電轉接頭,享受更方便的充電體驗。

至於同屬於 JLR 集團品牌的 Land Rover,在此次 Jaguar 宣布加入 NACS 充電陣營後,很有可能也會跟進採用,順應集團的策略發展目標。JLR 集團將在未來 5 年內投資 150 億英鎊,加速品牌電動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