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o 與 Mercedes-Benz Trucks 總代理「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 ( 簡稱 DTAT ) ,日前宣布 2024 年第一季在臺正式推出全新 Fuso eCanter;甫上市之際,DTAT 於今 ( 9/27 ) 攜手本土物流和運輸公司統一速達,共同舉辦『未來無限,一同前行!Fuso eCanter 全臺首訂 5 噸電動貨卡-客戶暨試運行起跑典禮』,由 MFTBC 社長暨執行長 Karl Deppen 親臨現場,攜手統一速達總經理徐明輝共同進行運行交付儀式,並宣示 eCanter 正式上路試運行。DTAT 表示,期待透過優質的電動商用車產品,為客戶帶來更好的駕駛體驗,更為社會注入新綠能。

DTAT 於今 ( 9/27 ) 攜手本土物流和運輸公司統一速達,共同舉辦『未來無限,一同前行!Fuso eCanter 全臺首訂 5 噸電動貨卡-客戶暨試運行起跑典禮』,並宣示 eCanter 正式上路試運行。

DTAT 尚未公布 eCanter 導入的充電規格,但以目前 eCanter 海外主要販售市場為日本與歐洲市場,DC 快充規格分別是 CHAdeMO 與 CCS2 系統,可作為引進規格的參考依據。Fuso 在 2022 年 9 月發表新一代 eCanter,提供 3 種座艙與 3 種軸距設定,更首度採用整合式的 eAxle 後置後驅馬達組,推出單電池 41kWh/續航 80 公里、雙電池 83kWh/續航 140 公里、三電池 124kWh/續航 200 公里,共 S/M/L 等 3 種電池模組。

電動馬達輸出則有分為 5 噸與 6 噸車型最大馬力 150 匹 ( 110kW ) ,以及 7.5 噸與 8 噸車型的最大馬力 175 匹 ( 129kW ) ,同時,因應載重需求 150 匹的 5 噸與 6 噸車型為獨立懸吊,175 匹的 7.5 噸與 8 噸車型則是改採葉片彈簧。

Fuso 在 2022 年 9 月發表新一代 eCanter,提供 3 種座艙與 3 種軸距設定,更首度採用整合式的 eAxle 後置後驅馬達組,推出單電池 41kWh/續航 80 公里、雙電池 83kWh/續航 140 公里、三電池 124kWh/續航 200 公里,共 S/M/L 等 3 種電池模組。

DTAT 強調以永續為願景,導入最新科技投入商用車產品的研發,期望帶給顧客當代市場最具競爭力及永續的產品。同時,為了解不同地域與環境,透過試運行有效搜集數據,因地制宜,結合智慧與創新提供車主優質的運載體驗;目前 eCanter 已成功進入世界各地的市場,包括日本、美國、歐洲、澳洲和紐西蘭,總共已累計行駛超過 800 萬公里。

MFTBC 社長暨執行長 Karl Deppen 表示:「非常榮幸前來慶祝 eCanter 首次在臺進行試運行,並深感榮幸統一速達成為我們在臺灣地區的開創性合作夥伴。引領卡車業實現碳中和為戴姆勒亞洲商車的願景,計劃通過加速零排放卡車的開發來實現這一目標,期望未來持續以創新並提供永續的運輸方案,滿足客戶的需求和期待,攜手邁向更美好、更綠色的未來。」

DTAT 強調以永續為願景,導入最新科技投入商用車產品的研發,期望帶給顧客當代市場最具競爭力及永續的產品。目前 eCanter 已成功進入世界各地的市場,包括日本、美國、歐洲、澳洲和紐西蘭,總共已累計行駛超過 800 萬公里。
廣  告

統一速達旗下擁有 1,690 輛 Fuso 商用車,與 Fuso 擁有逾 20 年深厚的關係,統一速達總經理徐明輝表示:「追求持續進步、善盡社會責任是企業的使命,很榮幸可以與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攜手合作,導入『eCanter』電動物流車,以實現零碳排與低噪音的配送服務,希望藉由運輸設備的變革,逐步建構『減碳、節能、高效』的綠色物流,讓消費者享受高品質宅配體驗的同時,也能善用企業的影響力,為永續的綠色生活貢獻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