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Mobility Show 日本交通展 ( 東京車展) 即將在 10 月底來展開,其參展商家預計將會大幅超越 2019 年,預估會達到 400 家,展出內容除了汽車之外,也將擴大納入關於商用車、機車、車體、零部件和機械以及其他產業,近期許多車廠也陸續公布自家參展的產品,而 Suzuki 也在近日正式揭露此次參加陣容。

Suzuki 在 2023 年 1 月時亮相了品牌首款全球戰略電動概念車 eVX,而 eVX 也會在這次的東京車展中登場,另外還有一大亮點莫過於 Suzuki 將展出大改款 Swift Concept 概念車,雖然定義為概念車的形式,但從原廠釋出的照片來看其實已很接近量產車型,不過動力規格等資訊尚未得知,日媒指出量產車型將會在 12 月發表,預計 2024 年 1 月上市。

Suzuki 也在近日正式揭露此次東京車展參加陣容,包括全球戰略電動概念車 eVX,另外還有一大亮點莫過於 Suzuki 將展出大改款 Swift Concept 概念車,動力規格等資訊尚未得知,日媒指出量產車型將會在 12 月發表,預計 2024 年 1 月上市。

全新 Swift 即將問世,先行預覽新車樣貌

Suzuki 這次展覽主題為「Answers for Excitement throughout the World」,除了將展出許多新車之外,另一大重心也是想向大眾宣示品牌朝向碳中和來邁進,因此許多產品是以電能化形式來登場,並且不僅只有汽車,二輪產品和商業用途的載具同樣也在展出名單。雖然展示產品多半是以電能化為主,但 Suzuki 也透過展會來先行預覽全新大改款 Swift,而原廠目前並未透露太多關於 Swift 的資訊,僅表示配備了 DSBSII 碰撞緩解制動系統、AHS 自適應遠光燈、DMS 駕駛偵測系統,另外也提到將搭載高效能的引擎來提高性能和油耗表現。

Suzuki 透過展會來先行預覽全新大改款 Swift,而原廠目前並未透露太多關於 Swift 的資訊,僅表示配備了 DSBSII 碰撞緩解制動系統、AHS 自適應遠光燈、DMS 駕駛偵測系統,另外也提到將搭載高效能的引擎來提高性能和油耗表現。

雖然整體動力及配備還未很明瞭,但其可先來預覽全新 Swift 的內外觀,可以看到整體造型上更為堅硬方正,質感也增添不少,頭燈變得更加銳利,前方招牌的矩形水箱護罩周圍鑲上了一層飾版,兩旁霧燈和下氣壩造型也有所改變,車尾部分也延續這次帶有線條化的設計感,包括整體的輪廓和尾燈都是,讓 Swift 散發出成熟穩健的韻味,而 5 幅式刀削鋁圈也增添車輛運動化氣息。

走進車內最大改變也在於中控臺的布局,可以看到有著大尺寸的懸浮式娛樂螢幕,另外冷氣出風口和按鍵的設計上也明顯不同,相較起來方向盤的變化較未到很明顯,儀表板維持雙環式的造型,不過少了圓形外框的配置。

全新 Swift 整體造型上更為堅硬方正,車尾部分也延續這次帶有線條化的設計感,包括整體的輪廓和尾燈都是,讓 Swift 散發出成熟穩健的韻味,而 5 幅式刀削鋁圈也增添車輛運動化氣息。
走進車內最大改變也在於中控臺的布局,可以看到有著大尺寸的懸浮式娛樂螢幕,另外冷氣出風口和按鍵的設計上也明顯不同,相較起來方向盤的變化較未到很明顯,儀表板維持雙環式的造型,不過少了圓形外框的配置。

品牌電動概念車 eVX 日本首次亮相,再帶來多款純電產品

Suzuki 在 2023 年初時除了在印度車展帶來 5 門版 Jimny 之外,隨著汽車市場電能化的發展,原廠也展示品牌首款全球戰略電動概念車 eVX,而在這屆的東京車展中 eVX 也將首次在日本亮相,原廠也表示將進一步發展電子控制四輪驅動技術,讓 eVX 擁有更具性能化的駕駛能力。eVX 車身尺寸分別為車長 4,300mm、車寬 1,800mm、車高 1,600mm,以尺碼來看定位在中小型休旅的級距,續航里程則來到 500 公里。

同時內裝設計布局也同步揭露,可以看到有著非常科技未來化的氛圍,包括長方形大面積整合資訊功能及儀表的螢幕,而在方向盤與前方中控臺的造型也相當有特色,搭配上中央長條式扶手和中間圓形選鈕及按壓式的換檔設定。

Suzuki 將在日本展示品牌首款全球戰略電動概念車 eVX,車身尺寸分別為車長 4,300mm、車寬 1,800mm、車高 1,600mm,以尺碼來看定位在中小型休旅的級距,續航里程則來到 500 公里。
eVX 內裝有著非常科技未來化的氛圍,包括長方形大面積整合資訊功能及儀表的螢幕,而在方向盤與前方中控臺的造型也相當有特色,搭配上中央長條式扶手和中間圓形選鈕及按壓式的換檔設定。

除了將展出 eVX 外,在此前 Suzuki 所公布的發展藍圖中,可以發現到日本市場將會有純電輕型車,而這次 Suzuki 預告了 1 輛電動輕型車 eWX 將同場展演,可以看到其有著鮮明可愛的外觀,搭配上親民的設計風格;eWX 車身尺碼為車長 3,395mm、車寬 1,475mm、車高 1,620mm,續航里程則是 230 公里。

除了將展出 eVX 外,Suzuki 預告了 1 輛電動輕型車 eWX 將同場展演,可以看到其有著鮮明可愛的外觀,搭配上親民的設計風格;eWX 車身尺碼為車長 3,395mm、車寬 1,475mm、車高 1,620mm,續航里程則是 230 公里。

另一款純電產品則為與 Toyota 和 Daihatsu 共同開發的輕型商用廂式電動車 eEvery Concept,在 5 月時其實 3 家車廠就已宣布將聯合開發,掛在 Toyota 下的名為 Pixis,Daihatsu 則是 Hijet。Suzuki 表示 eEvery 還擁有外部供電的功能,車身尺碼為車長 3,395mm、車寬 1,475mm、車高 1,890mm,續航里程則為 200 公里。另外四輪展出的產品還包括 Spacia Concept 和 Spacia Custom Concept,原廠強調在車室空間有著更舒適的體驗。

另一款純電產品則為與 Toyota 和 Daihatsu 共同開發的輕型商用廂式電動車 eEvery Concept,eEvery 擁有外部供電的功能,車身尺碼為車長 3,395mm、車寬 1,475mm、車高 1,890mm,續航里程則為 200 公里。
四輪展出的產品還包括 Spacia Concept 和 Spacia Custom Concept,原廠強調在車室空間有著更舒適的體驗。
廣  告

除了展示多款汽車外,Suzuki 先前也預告將推出 8 款全新的電動機車,而這次也會展出 e-Burgman,即為 Burgman 的電動版本,其採用 Gachaco 聯盟的換電系統,Suzuki 表示在 4 月時 e-Burgman 就已展開試驗,透過通勤使用來蒐集所需的數據,來提供未來電動機車的發展,不過關於 e-Burgman 的動力規格資訊尚未公布,未來的規劃也尚未明瞭。除了純電 e-Burgman 外,Suzuki 也將亮相實驗性質的氫燃料動力 Burgman,主要也是此次機會來宣示 Suzuki 在氫燃料動力開發上的努力。

Suzuki 這次也會展出 e-Burgman,其採用 Gachaco 聯盟的換電系統,不過動力規格資訊尚未公布,未來的規劃也尚未明瞭。除了純電 e-Burgman 外,Suzuki 也將亮相實驗性質的氫燃料動力 Burgman。

這次車展 Suzuki 還會展出電動輪椅車、4 條腿及輪子的機器車、載貨用途戶個人需求使用的四輪載具以及送貨機器人等多項產品,另外也將展示電動自行車和微型電動機車,最後則有 5 分之 1 大小模型的飛行載具,實體產品預計會在 2024 年春季開始正式來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