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美國 IIHS 針對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標準有所提高,包括在側向撞擊中必須要拿到最佳的 Good,並且在車輛預警系統部分,需在白天和夜間行人偵測能力均需到達 Advanced 進階、或是 Superior 優異的評級,其中有一項未達標準就無法拿到 Top Safety Pick+,其增加了整體的測試標準門檻。

近日 IIHS 公布了最新一波撞擊受測車款,其中 Audi Q7 改善了頭燈問題,因此拿下了最高 Top Safety Pick+肯定,另外 Volvo XC60、XC60 Recharge 僅獲得了 Top Safety Pick 的成績,主要是在於側向撞擊中只得到 Acceptable 尚可,因此與 Top Safety Pick+擦肩而過。

Audi Q7 改善了頭燈問題,在 IIHS 最新所公布的撞測成績拿到 Top Safety Pick+肯定。
Volvo XC60、XC60 Recharge 在在 IIHS 最新撞測成績僅獲得了 Top Safety Pick 的成績,主要是在於側向撞擊中只得到 Acceptable 尚可,因此與 Top Safety Pick+擦肩而過。

Top Safety Pick+標準提高,增加側向撞擊、碰撞預警系統達標門檻

如要獲得 Top Safety Pick 的成績,在駕駛側前方小面積碰撞、副駕駛側前方小面積碰撞、正面偏位撞擊都要達到 Good 良好評價,側向撞擊須達 Acceptable 尚可,頭燈部分也必須達到 Acceptable 尚可或 Good 良好,而碰撞預警系統的門檻僅需白天即可,不過若要達到 Top Safety Pick+的成績,側向撞擊就必須拿到 Good,並且碰撞預警系統也增加了夜間偵測的範圍,兩項新增的標準也讓今年許多車款錯失 Top Safety Pick+肯定。

如要獲得 Top Safety Pick 的成績,側向撞擊須達 Acceptable 尚可,碰撞預警系統的門檻僅需白天即可,不過若要達到 Top Safety Pick+的成績,側向撞擊就必須拿到 Good,並且碰撞預警系統也增加了夜間偵測的範圍。

2023 年 2 月之前所生產的 Audi Q7 因頭燈會產生過多炫光,因此在該項目評分不佳,不過後續所生產的 Q7 改善了頭燈問題,在頭燈分數上因車型而異得到 Acceptable 尚可及 Good 良好,並且在整體撞擊測試上表現相當優異,在各項目皆拿到 Good 良好,而在碰撞預警系統部分白天拿到 Superior 優異,夜間則是獲得 Advanced 進階,也使 Q7 有資格拿到 Top Safety Pick+的成績。

另外細看各方位撞擊的成績,僅只有在側向撞擊中的骨盆保護拿到 Acceptable 尚可,其餘都是獲得 Good 的分數,至於兒童安全座椅表現上則都得到 Good 良好,並未有座椅固定扣操作和施力上的問題。

Audi Q7 在頭燈分數上因車型而異得到 Acceptable 尚可及 Good 良好,並且在整體撞擊測試上表現相當優異,而在碰撞預警系統部分白天拿到 Superior 優異,夜間則是獲得 Advanced 進階。

Volvo XC60/XC60 Recharge 在這次的測試中未能拿下 Top Safety Pick+,最大的原因就在於側向撞擊部分只拿到 Acceptable 尚可,而細看各項成績其實也未像 Q7 那麼出色,除了側向撞擊並未達到最高的評分外,另外在頭燈和兒童座椅部分同樣也是得到 Acceptable。首先先看到側向撞擊部分,該項目多個的成績並不好,在駕駛的保護上軀幹拿到 Acceptable,不過骨盆更只獲得 Marginal 及格邊緣,另外後排乘客同樣在骨盆保護也是得到 Marginal,使得側向撞擊總評分數只有 Acceptable。

Volvo XC60/XC60 Recharge 在這次的測試中未能拿下 Top Safety Pick+,最大的原因就在於側向撞擊部分只拿到 Acceptable 尚可。
側向撞擊在駕駛的保護上軀幹拿到 Acceptable,不過骨盆更只獲得 Marginal 及格邊緣。
後排乘客同樣在骨盆保護也是得到 Marginal。

廣  告

在頭燈表現部分,近光燈左側的能見度表現尚可,但右側的能見度不足,而在轉彎時左側也有相同問題,另外近光燈還會產生眩光,至於遠光燈在轉彎時不管是右轉或是左轉,在最遠端亮度上都有能見度不足的問題。至於兒童安全座椅方面成績會被扣分,主要在於後方左右兩側座椅的固定扣並不好操作,使得最終該項目分數未能拿到 Good 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