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23 年 3 月發表了第 2 代小改款 GLA 車系,台灣賓士亦選擇在 9 月 26 日在國內市場推出小改款 GLA 車系,並帶來包含 GLA 180、GLA 200 以及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 總計 3 款車型選擇,皆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臺灣市場的新車售價則分別為 203 萬、222 萬以及 293 萬元。

Mercedes-Benz 於近日推出隸屬於 GLA 車系性能旗艦的小改款 GLA 45 S 4Matic 車型,主要針對外觀及內置配置上進行更新。

雖然小改款 GLA 車系在 3 月早已發表,但身為 GLA 車系中性能旗艦的 GLA 45 S 4Matic 車型,原廠卻是選擇在 10 月才正式推出。小改款 GLA 45 S 4Matic 車型在外觀上承繼了車系改款的重點特色,其中包含了內部造型經過更新的 LED 頭燈及尾燈組,並提供多光束智慧頭燈的選配項目,此外小改款 GLA 45 S 4Matic 也擁有 AMG 直瀑式水箱護罩與 AMG 廠徽設定,並搭配 20 吋鋁圈及紅色煞車卡鉗,另外提供 3 款新型輕量化鋁圈列為選配項目。

小改款 GLA 45 S 4Matic 採用新型 LED 頭燈及尾燈組,配置 AMG 直瀑式水箱護罩與小改款首見的 AMG 廠徽,並搭配 20 吋鋁圈及紅色煞車卡鉗設定。

內裝配置上,小改款 GLA 45 S 4Matic 車型則採用最新一代的 AMG Performance 方向盤,擁有專屬的車輛模式切換紐設定,並搭配了最新一代的 MBUX 系統,可提供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手機無線連接機能,同時車室亦具備了提高充電功率的 USB 插孔並新增 USB-C 連接插孔配置。

小改款 GLA 45 S 4Matic 於內裝換上新世代 AMG Performance 方向盤設計,同樣列為車型標配的新世代 MBUX 系統,具備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手機無線連接機能,並可選配前雙座賽車椅。
廣  告
小改款 GLA 45 S 4Matic 維持 2.0 升四缸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421 匹最大馬力,搭配八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具備扭力分配機能的 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輪驅動系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4.3 秒完成。

在動力設定部份,小改款 GLA 45 S 4Matic 則維持 2.0 升四缸直噴汽油渦輪引擎的配置,可提供 421 匹最大馬力輸出,並搭配 AMG Speedshift DCT 八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AMG Performance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小改款 GLA 45 S 4Matic 可在 4.3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270 公里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