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Ford、Mercedes-Benz、Nissan、Honda、Hyundai 等車廠宣布未來在北美地區,要將旗下電動車款改採 Tesla 之 NACS(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 北美充電標準後,BMW 集團近日也宣布包含旗下的 BMW、Rolls-Royce、Mini 等 3 個品牌的純電新車,充電規格將在 2025 年從現有的 CCS1、轉為 NACS。BMW 集團也會透過轉接器等方式讓現有車主於 2025 年初使用採 NACS 的 Tesla 超充站。

BMW 集團近日也宣布包含旗下的 BMW、Rolls-Royce、Mini 等 3 個品牌的純電新車,充電規格將在 2025 年從現有的 CCS1、轉為 NACS。

Tesla 在 2022 年 11 月大動作宣布,將原本自家專屬 TPC(Tesla Proprietary Connector)充電規格,更名為 NACS(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北美充電標準,開放給其他品牌與充電營運商採用。其實從其更名能看出,Tesla 想將 NACS 規格,成為北美當地電動車通用充電規格的強大野心。甚至 SAE 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在 2023 年 6 月也宣布將 NACS 規格標準化,讓品牌車廠與充電營運商,都能製造、使用,並布局 NACS 充電規格與充電網絡。

Tesla 在 2022 年 11 月大動作宣布,將原本自家專屬 TPC 充電規格,更名為 NACS(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北美充電標準。

而自從 Tesla 宣布更名為 NACS 規格並開放後,美國 Ford 品牌於 2023 年 5 月 26 日率先宣布,未來 2025 年新車將從既有的美規 CCS1、改為 NACS 規格。後續包含原本在北美採用美規 CCS1 規格的汽車品牌如 GM 集團、Rivian、Volvo、Mercedes-Benz、Nissan、Fisker、Honda/Acura、Jaguar、Hyundai 都率續加入採用 NACS 充電規格的陣營。

自從 Tesla 宣布更名為 NACS 規格並開放後,美國 Ford 品牌於 2023 年 5 月 26 日率先宣布,未來 2025 年新車將從既有的美規 CCS1、改為 NACS 規格,創北美非 Tesla 轉換 NACS 陣營之先河。

根據 BMW 公布的新聞稿指出,BMW 集團在美國與加拿大北美市場,包含旗下 BMW、Mini、Rolls-Royce 共 3 個品牌,目前共計有 6 款純電車系在北美銷售,現行車款仍舊是在當地採用美規 CCS1 充電規格。而品牌確定要將未來 2025 年的新車充電規格改為 NACS 後,BMW 原廠也強調會協助現有車主透過轉接頭等方式,在 2025 年年初使用 Tesla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

現行 BMW 在北美的新車皆為 CCS1 充電規格,未來 2025 年會轉為 NACS 規格。

除此之外,BMW 集團也強調在未來數個月內,集團也會替 BMW、Rolls-Royce、Mini 等品牌車款進行軟體更新,讓車輛導航等圖資,可直接在車內顯示有關 Tesla SuperCharger 超充站的相關即時站點資訊,並且未來也會透過既有的 BMW、Rolls-Royce、Mini 車主 App 完成充電付款,車主無須另外下載 App 來啟用充電。

BMW 集團也強調在未來數個月內,在車內車輛導航等圖資,可直接顯示有關 Tesla SuperCharger 超充站的相關即時站點資訊。

先前 BMW、GM、Honda、Hyundai、Kia、Mercedes-Benz、Stellantis 等 7 大車廠也宣布結盟,將在北美合作建造電動車高速充電網路。新組成的充電聯盟,目標要打造 3 萬座提供 NACS、CCS2 等充電規格的充電站,站點將涵蓋都會區與各大公路周邊。目標 2024 年夏季首站上線運轉,並可適用包含 CCS 與 NACS 充電規格的車款。

BMW、GM、Honda、Hyundai、Kia、Mercedes-Benz、Stellantis 等 7 大車廠先前宣布結盟,將在北美合作建造電動車高速充電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