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在 2021 年第四季初時,公布新的 SUV 產品計畫,與現行個位數字的 CX 系列不同,主要是以跨界為題,並且車名數字也會是 2 位數字,包含了 CX-50、CX-60、CX-70、CX-80、乃至於 CX-90 等車系,其中,主要是鎖定美國市場的 CX-70 車系,原本預定在 2023 年就會發表上市,但在時序已經進入第四季的現在,CX-70 仍舊沒有絲毫蹤影。近日,北美 Mazda 執行長在接受外媒訪問題透露,CX-70 確認延宕至 2024 年才會發表。

Mazda 新世代跨界休旅作品戰力中,目前 CX-50、CX-60 以及圖中的 CX-90 都已經問世,而與 CX-90 一樣都是以北美市場需求為主的 CX-70,原本規劃在 2023 年底就會發表,不過近日確認其發表時機要到 2024 年了。

在 Mazda 最新的跨界 SUV 戰力規劃、50 到 90 的系列產品中,CX-60 到 CX-90 都是採用全新縱置後驅底盤所打造,已經在國內展開預售、即將在 10 月底正式發表的 CX-60,也是繼 CX-50 之後,Mazda 全新跨界休旅戰力規劃中,第 2 款發表的作品,緊接其後的則是 3 排座椅空間設定之 CX-90。

在 2021 年第四季 Mazda 公布了新世代跨界 SUV 戰力的布局規畫,可以清楚看到各自鎖定的族群以及市場。

根據原先 Mazda 所公布的資訊來看,CX-60 與 CX-80 是以歐洲、日本等市場為主的設定,而 CX-70 與 CX-90 則是鎖定北美市場需求而設,主要是針對美規市場喜好與用車環境,車體擁有較出色的寬度設定,60 與 70 乃是雙排空間,80 與 90 則是 3 排座椅設定。從如此產品設定來看,無怪乎 Mazda 先是推出歐洲市場為主的 CX-60,緊接著就是發表了大型、3 排座椅的 CX-90,畢竟北美市場「尺碼」確實很重要。

即將在國內發表的 Mazda CX-90,乃是三排座椅空間設定,強化品牌在大型休旅市場的戰力。
廣  告

北美 Mazda 在透露 CX-70 延後發表時機的訊息中,並沒有透露產品問世時程延宕原因,不過卻透露了 CX-70 的大致產品規劃,應當是會與 CX-90 有著相同配置,包含 3.3 升渦輪引擎、2.5 升 PHEV 動力架構等選擇;以原廠在新世代跨界 SUV 的產品規劃來看,Mazda Motor Taiwan 除了即將在 10 月底於國內發表 CX-60 之外,後續也將導入 CX-90,在 2 排與 3 排空間配置都已有所佈署之下,CX-70 與 CX-80 導入國內的機會應當不高。

CX-70 與 CX-90 同屬以北美市場為主的產品設定,動力架構應當會是相同,包含 3.3 升渦輪引擎、2.5 升 PHEV 等動力配置都會搭載其中,而比較讓人好奇的,是屆時國內導入的 CX-90 車系,是否會有 PHEV 車型現身。

已經在國內展開預售的 CX-60 車系,從底盤架構、產品設定到配備規劃等,並不難看出 Mazda 希望將 CX 系列產品定位抬升,讓人比較好奇的,是究竟 CX-90、甚至於後續 CX-60 是否會再追加,導入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畢竟環保法規走勢來看,電能化產品的推出與導入,是不可避免的趨勢,而在 3 排空間設定的 CX-90 上推出 PHEV 動力,應當會是更為划算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