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於 2023 東京車展舞臺中,推出名為 Honda Prelude Concept 的純電雙門概念跑車,其是承襲過去品牌 1978 至 2001 年的經典雙門跑車 Prelude 之名,Honda 原廠也強調其會以類似 Integra 模式回歸量產,但原廠並未公布其詳細動力規格,僅強調其會承系車系的駕駛樂趣精神。

Honda 於 2023 東京車展舞臺中,推出名為 Honda Prelude Concept 的純電雙門概念跑車。

此次展出的 Honda Prelude Concept 概念車,Honda 原廠特別指出其有著規畫走入量產的意圖。不過相較於過去燃油 Prelude 為低趴的跑車風格,此次的 Prelude Concept 則是在車身尺碼更為放大、車高設定也較高,整體尺碼與車身輪廓反而較接近過去的 Accord Coupé。

此次展出的 Honda Prelude Concept 概念車,Honda 原廠特別指出其有著規畫走入量產的意圖。

從外觀上來看,Prelude Concept 也相當有特色,其導入相當類似 Toyota Prius 與 Crown 家族、或是 Ferrari Purosangue 的貫穿式頭燈設計,Honda 廠徽則置於其上。只是 Honda Prelude Concept 在兩側頭燈線條較為方正,並且搭配前蓋的肌理線條,呈現相當具跑格的氛圍。前保桿處 Prelude Concept 則搭載相當肅殺的黑色梯形前下氣壩、搭配前下擾流造型。

外觀上來看,Prelude Concept 也相當有特色,其導入相當類似 Toyota Prius 與 Crown 家族、或是 Ferrari Purosangue 的貫穿式頭燈設計。

除車頭外,Prelude Concept 車身也有多處黑色材質妝點,包含全車的黑色大尺寸輪圈組車身周圍黑色套件、車側細扁的車外後視鏡,還有黑色的車頂塗裝、以及車尾的黑色擾流尾翼。車側部分 A 柱上揚至中央後,整體後方線條就迅速下切,塑造濃郁運動化的視覺,並且還配有隱藏式的車門把設計。

Prelude Concept 車身也有多處黑色材質妝點,包含全車的黑色大尺寸輪圈組車身周圍黑色套件、車側細扁的車外後視鏡,還有黑色的車頂塗裝、以及車尾的黑色擾流尾翼。

車尾方面,Prelude Concept 黑色車頂與後檔風玻璃連成一氣,車尾行李廂尾門的開口面積相當小、而非整片的斜背式開啟,黑色碳纖維尾翼則置於尾燈上方。而 Prelude Concept 也搭載前後呼應的貫穿式 LED 尾燈設計,下方則沒有 Honda 廠徽、而是僅有 Prelude 字樣設計,後保桿下半部則為大面積黑色鋼琴烤漆與分流器設定。

Prelude Concept 黑色車頂與後檔風玻璃連成一氣,車尾行李廂尾門的開口面積相當小、而非整片的斜背式開啟。
廣  告

目前 Honda 並沒有提供 Prelude Concept 的純電動力規格,僅表示工程團隊會努力開發,屆時讓 Prelude 量產版能提供專屬於 Honda 車款的駕馭樂趣。

除了 Prelude Concept 外,東京車展舞臺也展出 Honda 與 GM 合作的 Cruise Origin 智慧移動自駕載具,其預計 2026 年初將會在日本提供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另外 Honda eVTOL 和 HondaJet 則彰顯 Honda 於空中移動領域的實力。而輪廓上酷似 Honda e 的概念車 SUSTAINA-C Concept 則強調永續性,其車身以丙烯酸樹脂回收製成。而另一款 CI-MEV 則是雙人座的微型移動電動車,展現都會移動的靈活性。

東京車展舞臺也展出 Honda 與 GM 合作的 Cruise Origin 智慧移動自駕載具,其預計 2026 年初將會在日本提供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
輪廓上酷似 Honda e 的概念車 SUSTAINA-C Concept 則強調環境永續性,其車身以丙烯酸樹脂回收製成。
CI-MEV 則是雙人座的微型移動電動車,展現都會移動的靈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