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新世代 Superb 從 2023 年 5 月份展開預告,至今已經將近半年時間,而在這期間包含了滿覆偽裝貼紙的偽裝車、新世代車室空間陳設、甚至於部分科技配備等資訊,都已經是公諸於世了,唯一還沒有揭露的,就是撕開偽裝貼紙後的新世代樣貌。

Škoda 先前就已經預告將會在 2023 年 11 月,正式發表新世代 Superb,原廠在 10 月下旬也藉由設計圖樣,預告將會在歐洲時間 11 月 2 日傍晚,正式發表新世代 Superb。

Škoda 藉由設計圖樣來預告將會在歐洲時間,2023 年 11 月 2 日正式發表新世代 Superb。

Superb 車系作為Škoda 現行燃油車款轎車旗艦代表,新世代登場其實有著諸多意義,不僅彰顯最新家族設計語彙的大成,也是燃油動力作品倒數的信號;從原廠公布的外觀設計圖樣來看,車頭看上去與先前發表的休旅旗艦 Kodiaq,有著相仿的風格樣式,家族辨識之一的水箱護罩、下緣 LED 燈條勾勒出後掠走勢的頭燈組,合組成 Superb 的全新面容。

新世代 Superb 外觀造型導入了最新家族的 Modern Solid 設計語彙,可以看到與新世代 Kodiaq 高度家族化樣貌,頭尾燈組的 LED 燈條造型極具辨識性。

車尾最鮮明的辨識,就是倒 C 字型 LED 車尾燈條,雖然造型來看已經更像是「J」字型,卻也是維持著Škoda 傳統設計元素,從目前公布的設計圖樣來看,新世代 Superb 轎車版本帶有些許跨界風格,車尾線條似乎融會了轎跑元素,而 Combi 車型則同樣有著相當動感的尾門設計。另一項特點,就是車尾品牌徽飾換上了新世代廠徽識別,也就是「SKODA」字樣。

廣  告

Škoda 在預告新聞稿中其實並沒有溝通太多產品資訊,僅透露會配置 LED Matrix 頭燈組與 LED 尾燈組,至於其他科技配置的部分,雖然新聞稿中沒有特別提到,但不難預測 Level 2 等級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10 吋數位儀表、13 吋中控螢幕、新世代車載系統等,都將會是新世代 Superb 的重要產品力所在。Superb 應當會在 2024 年初投產,而這也意味著,國內市場最快有機會在 2024 下半年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