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西岸的東京車展可說佔盡這幾周的汽車版面,而太平洋東岸的 SEMA 改裝車展則也不甘示弱,在今天正式開展。除了日前 U-CAR 已報導過的多款勁裝車款外,多家美國本土車廠也陸續推出許多造型獨特的性能車款,一饗改裝車迷。而在環保意識高漲的現今車壇,SEMA 大展也出現多款採用替代性能源的改裝勁車,'34 Chevrolet Coupe E85 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SEMA 大展登場的'34 Chevrolet Coupe E85,喚起美式車迷對於傳統 Hot Rod 車款的性能印象。

'34 Chevrolet Coupe E85 結合了美式傳統的 Hot Rod 風格,和最先進環保的彈性燃料動力。自 30 年代起,擁有古董車的四輪外露造型,和猛爆性能輸出的 Hot Rod 車款,便成為美國汽車的傳統精神之一;而'34 Chevrolet Coupe E85 正符合此一元素。在 GMPD 通用汽車性能部門的巧手打造下,'34 Chevrolet Coupe E85 完整保留了 1934 年 Chevrolet 車款的經典樣貌,大片盾形網格水箱護罩鑲上十字形廠徽,搭配兩只 10 吋大型頭燈,立即建構出強烈的 Hot Rod 形象。而修長的引擎蓋,和車側外露的排氣管,也點明了'34 Chevrolet Coupe E85 的性能意象。此外前 18 吋、後 20 吋的外露式輪胎設計,更是 Hot Rod 不可磨滅的指標。

有別於一般 Hot Rod 車款常見的大排氣量 V8 引擎,'34 Chevrolet Coupe E85 採用 2.0 升 Ecotec 引擎,並輔以改裝套件和 E85 燃油系統,創造出全新的彈性燃料 Hot Rod 概念車。

不過有別於傳統 Hot Rod 常見的大排氣量 V8 引擎,'34 Chevrolet Coupe E85 採用 GM 旗下的 2.0 升 Ecotec 渦輪增壓引擎,GMPD 為其改裝 GM Performance Parts' Stage III 性能套件,並換上更大的增壓渦輪。此外此具引擎也經過調整,得以採用 E85 生質酒精燃料運轉。'34 Chevrolet Coupe E85 能夠選擇 E85 生質酒精、傳統汽油或是兩者任意比例混合作為動力來源。E85 燃料高辛烷值的特性,也讓工程師得以壓榨出 500 匹的的馬力輸出。

廣  告

'34 Chevrolet Coupe E85 在內裝部份則以極簡的性能化概念加以鋪陳,除了手工打造的金屬飾板外,原廠也運用許多環保材質,以符合性能與環保的共存意念。'34 Chevrolet Coupe E85 除了擔綱 SEMA 大展的概念展示車外,GM 未來也打算以其進行諸多的實際測試,以持續驗證彈性燃料動力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