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依照先前預訂節奏,在歐洲時間 11 月 2 日發表了全新世代 Superb,雖然先前就已經藉由偽裝車預告,因此在許多細節處的配置並不讓人意外,但正式發表還是讓人看到完整新世代樣貌,事實上外觀與內裝鋪陳設計上,與先前已經發表的 Kodiaq 相同,都是當代家族風格的呈現。更重要的部分,是在科技配備上的增添,以及 Plug-In Hybrid、1.5 TSI 搭配 Mild Hybrid 等動力架構。

Škoda 依照先前預訂節奏,在歐洲時間 11 月 2 日發表了全新世代 Superb。

新世代 Superb 包含四門轎車以及旅行車 Combi 版本同步問世,車頭水箱護罩採用現行家族辨識風格,保桿與引擎蓋則是以較為銳利的肌理線條,賦予新世代 Superb 豐富層次與動感面容;最重要的,就是偏於狹長的頭燈組佐以銳利 LED 燈條勾勒,並導入了新世代矩陣式燈組。在外觀許多細節處還導入了黑色飾條,給人一種燻黑映襯的感覺來提升質感。

新世代 Superb 從水箱護罩、燈組、保桿等設計可以看出當代家族風貌,外觀一大特色,就在於原廠將矩陣式頭燈科技導入其中,賦予更高辨識度與行車安全性。

車室空間鋪陳在此次發表內容中,比較不是令人關注的視覺焦點,因為原廠先前就已經公布過駕駛座艙設計,而且 Volkswagen 集團最新配備與設計,在近期集團許多新作發表中都已經帶來深刻印象,包含全新多功能數位旋鈕,簡化整體駕駛座艙風格,所有功能能夠透過多功能數位旋鈕以及 13 吋中央觸控螢幕來進行操作。此外,車室內飾材用料一樣導入有黑色鍍鉻以提升質感,更加展現旗艦轎車家族的實力。

車室空間先前Škoda 就已經陸續揭示,包含了全新鋪陳設計、以及駕駛座艙導入的新穎配置等。

在其他科技配備部分,新世代 Superb 與 Superb Combi 導入了 DCC Plus 主動式底盤系統,賦予更出色的行路表現,駕駛輔助功能上則是新增了轉向輔助、十字路口交通輔助等內容,更進一步強化行車安全防護。在 Superb Combi 車型上還首度增加了電動行李箱遮板,更顯 Superb 家族的旗艦產品定位。

新世代 Superb 在車身尺碼上較前代增加不少,旅行車的 Combi 較現行世代增加了 30 公升容積,並且能一舉擴充至 1,920 公升。上圖為 Superb 的車尾行李廂容積表現,下圖則是 Combi 版本示意。

新世代 Superb 動力架構的規劃,一如先前原廠所透露的規格設定,包含 1.5 TSI、2.0 TSI 以及四驅的 2.0 TSI 等 3 款汽油動力,其中 1.5 TSI 導入有 48V 輕油電科技;柴油動力則是 2.0 升柴油與四驅版 2.0 柴油引擎,全車系都標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廣  告
目前僅在 Superb Combi 上配置的 PHEV 動力架構,產品特色除了擁有 100 公里純電續航力之外,支援最大 50kW 快充功率也是一大特點。

先前已經在新世代 Kodiaq 車系上看到的 PHEV 動力架構,同樣在新世代 Superb 家族中導入,不過首波僅先提供在 Superb Combi 車型上,這套 1.5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動力架構,在容量 25.7kWh 鋰電池組的優勢下,能提供約 100 公里純電續航里程;除了支援 11kW 的交流電充電之外,也支援最大功率 50kW 的直流電快充,原廠表示從 10%充電至 80%電量需時約莫 25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