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Honda 在 6 月時發表全新跨界休旅 Elevate,原廠那時也聲稱新車會是輛全球戰略車定位,而後續也有外媒在日本捕獲到 Elevate 測試偽裝車,並且傳出將會在 2024 年於日本發表。而日本 Honda 也在近日正式宣布,確定 Elevate 將在 2024 年春季來上市,並透過官網先與大眾來預告,不過最不一樣的是新車在日本不叫 Elevate,其將以「WR-V」之名來販售。

日規 WR-V 首波動力也與印度一樣採用 1.5 升汽油引擎,未搭載先前傳言的 e:HEV 油電動力,並且提供 3 種車型可選擇,日本 Honda 表示售價入門車型售價將低於 200 萬日圓 ( 約新臺幣 40.8 萬元 ) 。

日本 Honda 近日正式宣布,此前於印度發表的 Elevate 將在 2024 年春季來上市,但最不一樣的是新車在日本將以「WR-V」之名來販售,而首波動力也採用 1.5 升汽油引擎。

全新中小型休旅登陸日本,車格與 Vezel 相近、價格落在其之下

日規 WR-V 的加入,讓日本當地 Honda 休旅車型除了 ZR-V 和 Vezel ( 即國內 HR-V ) 之外,再加入 1 位休旅生力軍,不過攤開車身尺碼,其實 WR-V 和 Vezel 是相當接近,WR-V 車身尺碼為車長 4,325mm、車寬 1,790mm、車高 1,650mm,而 Vezel 則是車長 4,300mm、車寬 1,790mm、車高 1,580mm~1,590mm,不過從動力和價格帶則更能區分兩者的定位。

攤開車身尺碼,其實 WR-V 和 Vezel 是相當接近,WR-V 車身尺碼為車長 4,325mm、車寬 1,790mm、車高 1,650mm,而 Vezel 則是車長 4,300mm、車寬 1,790mm、車高 1,590mm,不過從動力和價格則更能區分兩者的定位。

首先,Vezel 在當地主要是以 e:HEV 動力為販售主力,並且價格帶為 2,399,100 日圓 ( 約新臺幣 49 萬元 ) ~3,418,800 日圓 ( 約新臺幣 70 萬元 ) ,雖然目前 WR-V 售價還未公布,不過屆時入門車型價格將不到 200 萬日圓,日媒還指出頂規車型售價將落在 250 萬日元 ( 約新臺幣 51 萬元 ) 以下,並僅提供單一汽油動力。在捨棄 e:HEV 油電動力後也讓 WR-V 價格能往下壓,使整體 WR-V 售價較 Vezel 實惠許多,WR-V 更走向入門中小型休旅的設定。

在捨棄 e:HEV 油電動力後也讓 WR-V 價格能往下壓,使整體 WR-V 售價較 Vezel 實惠許多,WR-V 更走向入門中小型休旅的設定。

強調空間機能性、舒適乘坐感受,搭載 Honda Sensing 和 Honda Connect

原廠表示,WR-V 代表者 Winsome Runabout Vehicle 的意思,而 Winsome 的意思為「有趣」和「活潑」,並且 WR-V 發開宗旨在於貼近人們思想的車款,針對前方引擎蓋高度與形狀進行重新設計,其提供更易於駕駛的感受,另外在車輛中後段也經過精心設計,主要在於後車門側邊下半部及前排座椅的背面,更能營造出優異的腿部空間。

此外,行李箱也有出色的置物空間,總容量來到 458 公升,後尾門的開口高度與寬度分別為 932mm 和 1,110mm,另外還具有 840mm 的長度空間;而據日本媒體指出,日本 Honda 公關表示最終捨棄 Elevate 車名並改採 WR-V 的原因,主要就是「R-V」給人深刻的印象,更讓人能聯想到休旅車。

原廠表示,WR-V 代表者 Winsome Runabout Vehicle 的意思,而 Winsome 的意思為「有趣」和「活潑」,並且 WR-V 發開宗旨在於貼近人們思想的車款;此外,行李箱也有出色的置物空間,總容量來到 458 公升。
廣  告

日規 WR-V 提供 X、Z 和 Z+共 3 種車型選擇,並有多達 5 種車色可選擇,動力部分統一採用 1.5 升 i-VTEC 汽油引擎,雖然日本 Honda 未公布動力數據,不過若參考印度車型來看,擁有最大 121 匹馬力及 14.8 公斤米的扭力,並且皆採用前輪驅動的設定。車內部分,WR-V 採用 7 吋 TFT 儀表搭配 10.25 吋中央資訊螢幕,並且提供 Honda Sensing 和 Honda Connect 的配備,前者擁有 CMBS 碰撞緩解煞車、ACC 自適應巡航控制等 LKS 車道維持輔助等系統,後者則有透過手機進行遠端操控車輛等功能,不過確切配備在各車型上的搭載還有待原廠後續公布。

日規 WR-V 提供 X、Z 和 Z+共 3 種車型選擇,並有多達 5 種車色可選擇;車內部分,WR-V 採用 7 吋 TFT 儀表搭配 10.25 吋中央資訊螢幕,並且提供 Honda Sensing 和 Honda Connect 的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