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23 年初到年中,陸續包含中國市場和美國皆推出了小改款 Nissan Sentra,其中在中國地區稱之為軒逸 Sylphy,並且除了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外,另有提供 1.2 升 e-Power 動力的選擇,至於美國市場則是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的引擎。在此前 U-CAR 網友捕獲到有著不少偽裝包覆的 Sentra,而從許多細節來看應當為小改款 Sentra,而那時裕隆日產的回覆為:「目前小改款 Sentra 正在進行上市前送測的相關準備,上市時間尚未確認,屆時以官方發布資訊為準。」

在近日的環保署空保處資料中,裕隆日產送測了 Nissan Sentra,較有趣的一點是,前幾個月前已有送測記錄,而這次又再進行送測,雖然車型代號相同,動力也是 1.6 升自然引擎,不過亮點關鍵則在於引擎代碼不一樣,因此推測不排除很有可能為小改款 Sentra 車型。

此前 U-CAR 網友捕獲到有著不少偽裝包覆的 Sentra,而從許多細節來看應當為小改款 Sentra,而那時裕隆日產的回覆為:「目前小改款 Sentra 正在進行上市前送測的相關準備,上市時間尚未確認,屆時以官方發布資訊為準。」
近日的環保署空保處資料中,裕隆日產送測了 Nissan Sentra,較有趣的一點是,前幾個月前已有送測記錄,而這次雖然車型代號相同,動力也是 1.6 升自然引擎,不過亮點關鍵則在於引擎代碼不一樣,因此推測不排除很有可能為小改款 Sentra 車型。

引擎代碼洩露關鍵,推測小改款車型機率高

在新車上市之前車廠都會陸續進行許多送測作業,包含環保署的廢氣排放與噪音汙染,亦或是能源局的油耗資料,而送測的車款也涵蓋了新年式又或是全新車型,而通常大改款或是小改款所送測的車款,其在車型名稱或是引擎代碼都會與現行車款不同;舉例來說,在 Honda 全新 CR-V 上市前台灣本田所送測的資料,不管是在引擎代號和車型名稱都與第 5 代 CR-V 相異,因此合理推斷為新世代產品。

在新車上市之前車廠都會陸續進行許多送測作業,包含環保署的廢氣排放與噪音汙染,舉例來說,在 Honda 全新 CR-V 上市前台灣本田所送測的資料,不管是在引擎代號和車型名稱都與第 5 代 CR-V 相異,因此合理推斷為新世代產品。

而國內現行 Nissan Sentra 最初是在 2020 年第四季所發表,從過去裕隆日產所送測的資料來看,其是在 2020 年 8 月份拿到認證,並依每年新式車型的推出,皆在 2021、2022 和 2023 年都有送測記錄,並且在各式編號和代碼皆相同;不過今年在 7 月份 Sentra 拿到合格證後不到幾個月的時間,裕隆日產再次送測了 Sentra,雖然車型代號與現行車款相同,較無法分辨是否為小改款,但另一重點則在於引擎代碼卻不一樣,因此有較大可能性為裕隆日產送測的是小改款車型,另外有些測試數值也不盡相同,或許在引擎上也稍有調校。

今年在 7 月份 Sentra 拿到合格證後不到幾個月的時間,裕隆日產再次送測了 Sentra,雖然車型代號與現行車款相同,較無法分辨是否為小改款,但另一重點則在於引擎代碼卻不一樣,因此有較大可能性是小改款車型,另外有些測試數值也不盡相同。

從外觀來看,小改款 Sentra 其導入了品牌家族化的設計語彙,而在車頭最大改變也在於取消了鍍鉻閃亮造型,V-Motion 水箱護罩型式換上了全新變化,不過水箱護罩兩側是採黑色飾條來做裝飾,其仍舊將 V-Shape 家族辨識保留,只是較為低調;至於車尾造型相較車頭的變化沒那麼大,其 LED 尾燈、尾廂輪廓和兩側反光條等處皆與現行車款相仿,主要也是在細節處進行些修飾和調整,讓整體造型上更為流線一些。

從外觀來看,小改款 Sentra 其導入了品牌家族化的設計語彙,而在車頭最大改變也在於取消了鍍鉻閃亮造型,V-Motion 水箱護罩型式換上了全新變化,不過水箱護罩兩側是採黑色飾條來做裝飾。 ( 圖為美規小改 Sentra )
廣  告

倘若真是小改款 Sentra 來進行送測,也代表著新車首波會維持與現行相同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並未見到 e-Power 的動力,不過若從裕隆日產此前推出小改款 Kicks 的節奏來看,確實也是先從最初的純然油車型開始,經歷 1 年左右的時間才導入進口的 e-Power 車型動力,畢竟搭載電力輔助系統的車型售價勢必會高上一些,緩一下 e-Power 動力引進節奏或許是比較好的對策。

不過屆時若能導入 e-Power 動力至 Sentra 車系上,對於消費者來說應當也會有著一定的吸引力;而在此前裕隆日產所公布的桌曆照片,其放上的則是現行 Sentra,不過隨著偽裝車及疑似小改車型進行送測,意味著小改 Sentra 國內登場時間逐漸逼近。

倘若真是小改款 Sentra 來進行送測,也代表著新車首波會維持與現行相同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並未見到 e-Power 的動力,不過屆時若能導入 e-Power 動力至 Sentra 車系上,對於消費者來說應當也會有著一定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