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於 2022 年 11 月所發表的新世代純電旗艦 SUV EX90,原廠強調其是品牌「有史以來最安全」的作品,不過在發表之後便因為 LiDAR 的軟體開發,因此將延後 EX90 的量產時間;不過近日 Volvo 於北美市場則率先公布了 EX90 的車型規配以及售價部分,其中包括兩種動力的設定,並且包含 6 人座與 7 人座的選擇,目前已開放給北美車主來預訂。

兩種動力各有 4 種車型可選擇,雙馬達一般版車型售價為 76,695 美元 ( 約新臺幣 240 萬元 ) ~81,545 美元 ( 約新臺幣 255 萬元 ) ,雙馬達高性能版價格則落在 81,695 美元 ( 約新臺幣 255.5 萬元 ) ~86,545 美元 ( 約新臺幣 270.6 萬元 ) ,預計將在 2024 上半年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工廠生產,原廠表示開始量產不久後就將向車主來交付。

近日 Volvo 於北美市場則率先公布了 EX90 的車型規配以及售價部分,其中包括兩種動力的設定,並且包含 6 人座與 7 人座的選擇,兩種動力各有 4 種車型可選擇,售價為 76,695 美元起( 約新臺幣 240 萬元 ) 。

兩種動力共計 8 車型,提供 6 人座與 7 人座選擇

此次北美 Volvo 初步公布了 EX90 各車型配備設定等資訊,包括了一般版雙版達與雙馬達高性能版兩種動力,並且各都是 4 種車型選擇,6 人座與 7 人座的車款各有兩種;EX90 統一搭載 111kWh 容量的電池,充電功率支援最高 250kW,一般版雙版達擁有最大 402 匹馬力和 78.4 公斤米的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 ( 約 96 公里 ) 需 5.7 秒,最高時速可達 180 公里。

至於雙馬達性能版動力則提升至最大 496 匹馬力和 92.7 公斤米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 ( 約 96 公里 ) 時間縮短至 4.7 秒;至於最大續航表現部份原廠說的很含糊,僅表示充滿電擁有 300 英里 ( 約 483 公里 ) 的行駛里程。

EX90 統一搭載 111kWh 容量的電池,充電功率支援最高 250kW,一般版雙版達擁有最大 402 匹馬力和 78.4 公斤米的扭力,雙馬達性能版動力則提升至最大 496 匹馬力和 92.7 公斤米扭力。

來看到車型編成部分,其提供入門的 Plus 和高階 Ultra,入門的 Plus 車型標配雷神之槌的 LED 頭燈、亮黑色飾板、20 吋輪圈、感應式雨刷和全景天窗;內裝的部分配有 9 吋數位儀表和內建 Google 車載系統的 14.5 吋資訊娛樂螢幕,以及有無線 Apple CarPlay 的功能。

至於其他配備部分,包含了前座 8 向電動調整座椅,前後座椅附有加熱系統、第 3 排座椅配有電動摺疊功能,另外還搭載了抬頭顯示器、手機無線充電與 14 支喇叭的 Bose 音響;其他細節還包括加熱方向盤、木質紋飾和 4 區恆溫空調等等,而 Plus 車型輪圈可選配升級至 21 吋或 22 吋。

入門 Plus 車型內裝部分配有 9 吋數位儀表、內建 Google 車載系統的 14.5 吋資訊娛樂螢幕,以及標配無線 Apple CarPlay。至於其他配備部分,包含了前座 8 向電動調整座椅,前後座椅附有加熱系統、第 3 排座椅配有電動摺疊功能。

安全系統部分,包含 ACC 自適應巡航控制、車道偏離警示、車道保持輔助和車側盲點警示,而十字路口警示附有自動煞車輔助,道路標誌辨識、行人和自行車碰撞警示都為標配,並配有 Pilot Assist 系統。而高階 Ultra 車型配備的升級則包含氣壓懸吊、21 吋輪圈、雙層玻璃、前排座椅附有按摩等豪華功能,並且還擁有專屬選配套件,包括輪圈以較低價格升級至 22 吋、羊毛織布內飾和 25 支喇叭的 Bowers & Wilkins 高級音響系統。

安全系統部分,包含 ACC 自適應巡航控制、車道偏離警示、車道保持輔助和車側盲點警示,而十字路口警示附有自動煞車輔助、道路標誌辨識、行人和自行車碰撞警示都為標配,並配有 Pilot Assist 系統。
廣  告

Volvo 公布 EX90 在北美的車型編成、售價和配備等資訊後,並也即將在 2024 上半年量產,隨即也將展開交付;在臺灣市場方面,EX90 目前也已登陸國內 Volvo 官網上,並有簡單的車輛特點介紹,除了 EX90 外,品牌小型入門純電休旅 EX30 也甫於在官網中,但相對的資訊方面也少了許多,而兩款車型僅寫著「Coming soon」,還未有確切的導入時程。

臺灣市場方面,EX90 目前也已登陸國內 Volvo 官網上,並有簡單的車輛特點介紹,除了 EX90 外,品牌小型入門純電休旅 EX30 也甫於在官網中,而兩款車型僅寫著「Coming soon」,還未有確切的導入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