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3 年 10 月下旬開展的東京車展 (Japan Mobility Show) 舞臺上,Nissan 展出名為 Hyper 的概念車系列,以現今市場上較為少見的純概念作品,與消費者溝通品牌在未來與純電等議題上的規劃,雖然與消費市場感覺上仍有不小差距,但還是透露 Nissan 對於電能市場的關注。

Nissan 預告 1 月中旬將舉辦的 2024 東京改裝車展展出內容,其中有一輛名為 X-Trail Crawler Concept 的作品,目前尚未揭露完整樣貌。

近日,Nissan 預告即將在 2024 年 1 月中旬開展的東京改裝車展上,展出多款電能車款,包含有 Formula E 戰駒的 Gen3、專門為救援而設計的特殊車款、以及名為 X-Trail Crawler Concept 的概念車款;此外,還有傳統燃油動力的輕型車改裝版,以及 Nissan 自家性能改裝部門 Nismo 的 GT-R 與 Z 等作品展出。

Nissan 預告的展出內容中,除了性能改裝部門的 Nismo 作品之外,還因應預定 2024 年 3 月舉行的 Formula E 東京站,而將展出 Nissan e-4ORCE 04 賽車來進行賽事預告。

在 Nissan 公布的東京改裝車展展出車單中,最為不同的當屬 Nissan e-4ORCE 04 賽車,這輛電動方程式 Formula E 賽車乃是 2022 年發表,主要就是為了宣傳即將在 2024 年 3 月份、於東京舉行的 Formula E 分站:Tokyo E-Prix,作為東道主之一的 Nissan,當然有必要為即將到來的賽事進行暖身工作。

Nissan 展出車單中的 Disaster Support Mobile-Hub,乃是以 Caravan 為基礎,車上還搭載有 Leaf 車上退下來的電池組,能作為電源的來源。

Nissan 還展出了一輛以麾下 Caravan 為基礎,進行改裝所打造的 Disaster Support Mobile-Hub,從名稱就不難得知該產品目的是以「救援」為主,能夠在災害發生時提供各種支援與救助;最有趣的,是 Disaster Support Mobile-Hub 車身上搭載多組「電源」,這些電源乃是從 Leaf 車身上退下來的,也算得上是充分再利用概念。

廣  告

此次名單中,唯一沒有完整長相揭露的,就是 X-Trail Crawler Concept,原廠刻意以外觀輪廓線條、車頂置物架上的燈組、晝行燈燈條等畫面來預演,雖然沒有完整樣貌呈現,但從照片上來看,還是可以看出這輛概念車擁有征服各種地形的設定。這輛以 X-Trail 為基礎的概念車,主要就是對應各種艱難地形,還具備攀岩能力,車頂上的行李箱則是收納各種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