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21 年帶來了原廠車型代號 W206 的 C-Class 車系,接續在 2021 年 9 月在國內正式發表,並同步推出轎車以及旅行車系,而後在 2023 年臺灣市場則推出了掛上性能子品牌 Mercedes-AMG 的 C 43 4Matic 以及 C 63 S E Performance 車型,帶來了豐富的車型選擇。

近期海外媒體捕獲搭載 EV 純電動力的 C-Class 偽裝測試車款,預估將採用專屬外觀配置,但不會以 EQC 為其命名,新車最快將有望在 2024 年底亮相,並於 2025 年初上市。(圖示為現行 C-Class 車系)

近期海外媒體則首度捕獲了搭載 EV 純電動力的 C-Class 偽裝測試車款,但由於測試車外觀披覆了厚重的車款偽裝,並無法輕易辨識其與現行 C-Class 車系的外觀差異性,但依據現行 Mercedes-Benz 的產品定位方式,這輛採用純電動力的 C-Class EV 車型,預估將採用專屬的外觀配置,且由於 Mercedes-Benz 將於 2024 年不再採用 Mercedes-EQ 的純電子品牌命名方式,這輛 C-Class EV 車型預計將不會以 EQC 為其命名,但正式車型名稱目前仍尚未得知。

C-Class EV 車系將不會採用現行 C-Class 車系配置的 MRA II 模組化底盤或 EQE 車系搭載的純電 EVA 平臺,而是改採首見於 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的全新 MMA 模組化平台。

同時根據外媒報導指出,C-Class EV 車系並非採用現行 C-Class 車系配置的 MRA II 模組化底盤架構,亦非現行 EQE 車系所配置的純電 EVA 平臺,預計將搭載首見於 Concept CLA Class 的全新 MMA 模組化平台 (Mercedes-Benz Modular Architecture) ,依據 Mercedes-Benz 先前公布的資訊顯示,MMA 模組平台透過新材料高能量密度電池的配置,可大幅縮減電池體積,並藉由 800 V 高電壓系統提升耐久性,可支援最高 250kW 直流快充,僅需充電 15 分鐘即可提供最高 400 公里續航里程。

全新 MMA 模組平台可搭配高能量密度電池,藉由 800 V 高電壓系統提升電池耐久性,並支援最高 250kW 直流快充,僅需充電 15 分鐘即可提供最高 400 公里續航里程,同時還可搭載 MB.EDU 電子驅動元件,擁有輕量及高能源轉換率的出色表現。
廣  告

此外 MMA 純電模組化平台亦可搭配 Mercedes-Benz Electric-Drive Unit 電子驅動元件(MB.EDU),由可輸出 175kW (約 235 匹)馬力的永磁同步電動馬達、雙速變速器與驅動元件組成,整體重量將控制在 110 公斤以下,並可在長途行駛中達到 93% 能源轉換率。而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C-Class EV 純電車款將有望最快在 2024 年底亮相,並在 2024 年底或 2025 年第一季開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