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初 2023 年 2 月台灣馬自達所舉辦的新春媒體記者會中,那時便已預告 CX-60 將會導入,同時還會有輛全新旗艦大型休旅會引進,雖然台灣馬自達並未正式表態會是什麼車,但其推測有極高機率會是 CX-90。隨著時間線的推進,CX-60 也於 10 月底正式發表上市,不免令人好奇那 CX-90 的時程規劃進度到哪了?不過在近期車輛安全資訊網所公布的車單當中,也看到了 CX-90 的身影,雖然還未有明確的登場時間點,不過相信離正式於國內亮相的時候也愈來愈接近了。

從最初 2023 年 2 月台灣馬自達所舉辦的新春媒體記者會中,那時便已預告 CX-60 將會導入,同時還會有輛全新旗艦大型休旅會引進,雖然台灣馬自達並未正式表態會是什麼車,但其推測有極高機率會是 CX-90。
在近日車輛安全資訊網所公布的車單當中,也看到了 CX-90 的身影,雖然還未有明確的登場時間點,不過相信離正式於國內亮相的時候也愈來愈接近了。

相較針對歐洲及日本市場、運動休旅設定的 CX-60,CX-90 銷售主力放在北美地區,並且為三排 7/8 人座休旅設定,最初在 2023 年 1 月底於美國正式發表,並且也是在 Skyactiv Multi Solution Scalable Architecture 模組化架構中、採用後驅平臺的「Large Product Group 大型車產品群」產品之一。同時動力規格上也提供 3.3 升 e-Skyactiv G 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以及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選擇,兩種動力全數採縱置引擎、後驅底盤為基礎的 AWD 四驅系統,並統一配置 8 速手自排。

CX-90 動力規格上也提供 3.3 升 e-Skyactiv G 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以及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選擇,兩種動力全數採縱置引擎、後驅底盤為基礎的 AWD 四驅系統,並統一配置 8 速手自排。

3.3 升 e-Skyactiv G 動力達到品牌燃油車款有史以來最大的 340 匹馬力、最大扭力為 51 公斤米,名為 M Hybrid Boost 的輕油電系統能帶來更佳的油耗表現;至於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則是搭配容量 17.8kWh 的鋰電池組,最大綜效馬力為 323 匹、最大扭力同樣為 51 公斤米,同時 CX-90 車身色更首度提供品牌最新發表的「工匠紅(Artisan Red)」車色。

數位座艙部分,CX-90 搭載品牌最新世代的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中央的 12.3 吋懸浮觸控螢幕,並且配置原廠稱之為「Musubu」的工法打造的內裝飾板,其靈感主要來自於名為「Kumihimo ( 組み紐 ) 」的日本手工精緻編織技術。

3.3 升 e-Skyactiv G 動力達到品牌燃油車款有史以來最大的 340 匹馬力、最大扭力為 51 公斤米;至於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則是搭配容量 17.8kWh 的鋰電池組,最大綜效馬力為 323 匹、最大扭力同樣為 51 公斤米。
數位座艙部分,CX-90 搭載品牌最新世代的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中央的 12.3 吋懸浮觸控螢幕,並且配置原廠稱之為「Musubu」的工法打造的內裝飾板,其靈感主要來自於名為「Kumihimo ( 組み紐 ) 」的日本手工精緻編織技術。
廣  告

CX-90 3.3 升動力車型售價為 39,595 美元 ( 約新臺幣 123 萬元 ) ~59,950 美元 ( 約新臺幣 186 萬元 ) ,2.5 升 PHEV 車型則是 49,945 美元 ( 約新臺幣 155 萬元 ) ~57,450 美元 ( 約新臺幣 178 萬元 ) ,不過較令人好奇的是,屆時 CX-90 進入國內市場後,會提供怎麼樣的動力組合?以 CX-60 來看,其導入 2.5 升自然進氣、3.3 升直 6 渦輪搭配 48V 輕油電的兩種動力,首波未見有 PHEV 動力選擇,至今也還未得知 PHEV 的規劃。

因此接下來 CX-90 是否會有 PHEV 的動力組合將會是關注的重點之一,畢竟如有電氣化的規劃也更符合現今車壇走向。恰巧的是,台灣馬自達近期發出媒體邀請通知,將在 2024 年 1 月 4 日舉辦新車拍照會,屆時僅是新年式的車型?還是會有意外的驚喜或新訊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較令人好奇的是,屆時 CX-90 進入國內市場後,會提供怎麼樣的動力組合?是否會有 PHEV 的動力組合將會是關注的重點之一,畢竟如有電氣化的規劃也更符合現今車壇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