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3 年 12 月 28 日展開的「2024 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Taiwan Suzuki 以「Suzuki with your life」為主題,並展出了全車系車款,包括 Swift、SX4 S-Cross、Vitara、Jimny、Ignis 和 Carry,同時也在記者會上預告未來將導入電動車,雖然並未確切說明會引進哪款純電車、以及登場時間點,不過透過剪影預告來看,其跟 Suzuki 電動概念車 eVX 相當神似。

於 2023 年 12 月 28 日展開的「2024 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Taiwan Suzuki 以「Suzuki with your life」為主題。
Suzuki 全車系包括 Swift、SX4 S-Cross、Vitara、Jimny、Ignis 和 Carry 皆有展出。
同時也在記者會上預告未來將導入電動車,雖然並未確切說明會引進哪款純電車、以及登場時間點,不過透過剪影預告來看,其跟 Suzuki 電動概念車 eVX 相當神似。

預告 eVX 將引進,導入時程還未定

Suzuki 在 2023 年初的印度車展中帶來首款全球戰略電動概念車 eVX,預計將在 2025 年於各地市場販售,而這回的台北車展 Taiwan Suzuki 也宣布將會引進電動車,從剪影來看確實也和 eVX 相當吻合。依原廠所公布的資料來看,eVX 車身尺寸分別為車長 4,300mm、車寬 1,800mm、車高 1,600mm,以尺碼來看定位在中小型休旅的級距,續航里程則來到 500 公里。內裝佈局方面,擁有長方形大面積整合資訊功能及儀表的螢幕,而在方向盤與前方中控臺的造型也相當有特色,搭配上中央長條式扶手和中間圓形選鈕及按壓式的換檔設定。

從原廠所公布的資料來看,eVX 車身尺寸分別為車長 4,300mm、車寬 1,800mm、車高 1,600mm,以尺碼來看定位在中小型休旅的級距,續航里程則來到 500 公里。
內裝佈局方面,擁有長方形大面積整合資訊功能及儀表的螢幕,而在方向盤與前方中控臺的造型也相當有特色,搭配上中央長條式扶手和中間圓形選鈕及按壓式的換檔設定。

即便 Taiwan Suzuki 未來將引進 eVX,不過現在來看 eVX 都還處在概念車的狀態,量產車的發表時程也尚未得知,雖然說會在 2025 年開始販售,但屆時引進臺灣的時間也並未得知,要在國內見到 eVX 可能都還需要些時間等待。

Swift、Swift Sport

現行世代小改款 Swift 車系提供兩款車型選擇,Swift 其標配了 LED 頭燈及尾燈組,車尾部份也有著 Hybrid 專屬車型徽飾,車色上還提供雙色的選配設定,搭配上刀削式雙色 16 吋輪圈;至於 Swift Sport 在外觀設定上擁有更具性能化的造型,而從車頭兩側霧燈、17 吋輪圈及雙出排氣尾管等處更能分辨出 Swift 和 Swift Sport 之間的差異。

Swift 動力上搭載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12V Mild Hybrid 輕油電系統,結合 SG 整合式啟動發電機與鋰離子電池,在車輛減速時可回收動能轉變為電能,引擎自動重啟時除了能降低噪音,進一步強化了節能表現。引擎輸出為 83 匹/6,000 轉、扭力為 11 公斤米/2,800 轉,馬達組可在必要時額外輸出 2.6 匹馬力、3.61 公斤米扭力,平均油耗達到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2.3 公里的表現。

Swift 動力上搭載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12V Mild Hybrid 輕油電系統,引擎輸出為 83 匹/6,000 轉、扭力為 11 公斤米/2,800 轉,馬達組可在必要時額外輸出 2.6 匹馬力、3.61 公斤米扭力。

Swift Sport 採用 1.4 升 Boosterjet 引擎上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並搭載 6 速手排變速箱,引擎出力來到最大馬力 129.2 匹/5,500 轉、最大扭力則為 23.9 公斤米/2,000 轉,48V 輕油電系統搭載了離子鋰電池,馬達組可在加速時輸出額外的 13.4 匹馬力、5.4 公斤米扭力,能源局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9.5 公里、能源效率為 1 級。

Swift Sport 採用 1.4 升 Boosterjet 引擎上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並搭載 6 速手排變速箱,引擎出力來到最大馬力 129.2 匹/5,500 轉、最大扭力則為 23.9 公斤米/2,000 轉,48V 輕油電系統搭載了離子鋰電池。

SX4 S-Cross

SX4 S-Cross 其可視為 SX4 的大改款車型,並提供 2WD 和 Allgrip 四驅車型;在外觀部分,車頭採用全新的鋼琴烤漆風格化水箱護罩,並搭配原廠稱之為序列式鑽型 LED 頭燈組,以及全新的引擎蓋與前保桿造型設計。車尾部分同樣具備了納入序列式鑽型設計的 LED 尾燈組,足下則搭配 17 吋鋁圈設定,而在車尾更具備了 S-Cross 及 Hybrid 專屬徽飾。內裝設定上,新一代 SX4 S-Cross 車系除了具備造型更新的中控臺配置外,最明顯的差異在於中控臺上方設置了 9 吋多功能觸控螢幕,能提供車主多項豐富的功能。

SX4 S-Cross 提供 2WD 和 Allgrip 四驅車型,車頭採用全新的鋼琴烤漆風格化水箱護罩,並搭配原廠稱之為序列式鑽型 LED 頭燈組,以及全新的引擎蓋與前保桿造型設計。

動力部分,SX4 S-Cross 車系採用了 1.4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設定,其中引擎部分具備了 129.2 匹最大馬力與 23.9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 48V 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則具備了 10kW 與 53Nm 的動力輸出表現,具備電動馬達怠速、雙動能扭力輔助以及扭力提升系統。四驅車型則進一步配置 All Grip 適時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根據能源局測試數據顯示,2WD 前驅車型具備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9.4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4WD 車型平均油耗則為 17.4 公里。

動力部分,SX4 S-Cross 車系採用了 1.4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設定,其中引擎部分具備了 129.2 匹最大馬力與 23.9 公斤米最大扭力。
廣  告

Vitara、Jimny

Vitara Hybrid 提供 S 與 S AllGrip 兩種車型設定,而 Vitara Hybrid 的重點也在於導入 Hybrid 輕油電科技,以 1.4 升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結合 48V ISG 整合式啟動發電機與鋰離子電池的 SHVS 智能混合動力系統,其在引擎轉速 2,000 轉時即可輸出優異的 23.9 公斤米最大扭力,其中 Vitara Hybrid S Allgrip 車型具備了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7.9 公里的油耗表現,Vitara Hybrid S 車型更達到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9.3 公里的平均油耗,較舊款車型更為突出。

Vitara Hybrid 提供 S 與 S AllGrip 兩種車型設定,以 1.4 升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結合 48V ISG 整合式啟動發電機與鋰離子電池的 SHVS 智能混合動力系統,其在引擎轉速 2,000 轉時即可輸出優異的 23.9 公斤米最大扭力。

第 4 代 Jimny 車系雖然曾在 2021 年底短暫停止導入國內,不過在 2022 年 7 月份又再度重起開放接單一直到現在。第 4 代 Jimny 一改前代略帶圓潤的風格,改採用相當復古且剛硬的外型,方正的外觀輪廓、方框圓形頭燈等元素,國內車型在車頭處也採黑色格柵水箱護罩、圓形 LED 頭燈附自動水平調整與清洗器、晝行燈等設定,讓其在復古中略帶科技感。

動力上搭載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4 速自排之動力組合,可輸出 102 匹/6,000 轉、13.3 公斤米/4,000 轉的動力表現,平均油耗達到每公升 14.5 公里、能源效率為 2 級,引擎則採用縱置擺放。在一般狀態下 Jimny 採用 2H 後輪驅動輸出模式,但搭配了適時式 4WD 四輪驅動系統及加力箱下,可切換為 4H 或 4L 模式,並在 4L 模式下還擁有電子式限滑差速器 LSD;而目前交車期約 3 個月時間。

第 4 代 Jimny 動力上搭載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4 速自排之動力組合,可輸出 102 匹/6,000 轉、13.3 公斤米/4,000 轉的動力表現,在一般狀態下 Jimny 採用 2H 後輪驅動輸出模式,但搭配了適時式 4WD 四輪驅動系統及加力箱下,可切換為 4H 或 4L 模式。

Ignis、Carry

現行 Ignis 小改款車型在外觀上前後保桿處有著霧銀色塗裝護板設計,搭配矩形前霧燈座,呈現更具立體感的氣息,此外,16 吋亮黑 5 輻梯形鋁圈能讓整體的跨界粗獷元素更為濃厚,車尾則也採用晶鑽 LED 尾燈組。Ignis 搭載 1.2 升 Dualjet 直列 4 缸輕量化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12V Hybrid 輕油電科技和 CVT 無段變速箱,同時配有模擬 7 速手自排與換檔撥片,動力輸出部分最大馬力為 83 匹/6,000 轉、最大扭力為 11 公斤米/2,800 轉,平均油耗達到出色的每公升 22.1 公里、能源效率為 1 級。

Ignis 搭載 1.2 升 Dualjet 直列 4 缸輕量化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12V Hybrid 輕油電科技和 CVT 無段變速箱,同時配有模擬 7 速手自排與換檔撥片,動力輸出部分最大馬力為 83 匹/6,000 轉、最大扭力為 11 公斤米/2,800 轉。

商用車 Carry 是專為農業、建築業等等的產業所設計,提供更便利的使用、以及更傑出的現場應用彈性,並且車臺材質為鍍鋅鋼板,具備防鏽處理,可增加耐用性。動力部分,搭載 1.5 升 4 汽缸汽油引擎、5 速手排變速箱,平均油耗每公升 14.4 公里的成績,為 1 級能耗認證。動力輸出部分,可於引擎轉速 5,600 轉時輸出 96.6 匹馬力、轉速 4,400 轉時迸發 13.8 公斤米扭力。同時 Carry 配有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VSF 車輛穩定電子控制、EDC 引擎拖曳控制、TPMS 胎壓警示系統、雙前座輔助氣囊等安全配備。

商用車 Carry 是專為農業、建築業等等的產業所設計,動力輸出部分,可於引擎轉速 5,600 轉時輸出 96.6 匹馬力、轉速 4,400 轉時迸發 13.8 公斤米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