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盛大開展,Aston Martin 不但展區以高雅、俐落之全新視覺亮相,更帶來世界首輛 Super Tourer (超級 GT 跑車): DB12,全球限量僅 300 輛、象徵 V12 引擎終極樂章的 DBS770 Ultimate,與超級 SUV 的代表: DBX707 和動感的 Vantage F1 Edition ,以及品牌最新跨界合作之 J.Laverack Aston Martin .1R 頂級自行車。

Aston Martin 不但在展場帶來世界首輛 Super Tourer: DB12,全球限量僅 300 輛的 DBS770 Ultimate,與超級 SUV 的代表: DBX707 和動感的 Vantage F1 Edition ,還展出品牌跨界合作之 J.Laverack Aston Martin .1R 頂級自行車。
Aston Martin 展區旁,也有限量的原廠精品提供販售。

V12 最終樂章:DBS770 Ultimate

DBS 770 Ultimate 代表世代旗艦 GT 的最終樂章,DBS770 Ultimate 限量推出 Coupe 硬頂車型和 Volante 敞篷車型,分別僅生產 300 輛及 199 輛,全數已於正式發表前售磬,是 Aston Martin 迄今性能最極致的 DBS 車款。

DBS 770 Ultimate 是現行 DBS 的最終樂章,Coupe 硬頂車型僅生產 300 輛,全數於正式發表前售磬,是 Aston Martin 迄今性能最極致的 DBS 車款。

DBS 770 Ultimate 外觀經過精雕細琢與多處碳纖維部件加持,可提升散熱品質,搭載強勁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 770 匹 (PS) 最大馬力,且變速箱也經過賽車部門獨特調校,同時還導入全新方向機固定座,能提供更多來自路面的反饋並增進轉向手感。此外,DBS 770 Ultimate 標配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 (CCB),21 吋輪框則自品牌 Valkyrie 與 Victor 汲取靈感。

DBS 770 Ultimate 搭載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 770 匹 (PS) 最大馬力,且變速箱也經過賽車部門獨特調校。

本次車展展出之 DBS770 Ultimate 還選擇了一系列訂製「Q」選配,包含兩條金色車身飾條、個性化黑白英國國旗飛翼廠徽,輕量化碳纖維跑車座椅飾以編織皮革內緣,是 Aston Martin 極致工藝與卓越科技的結合。

本次車展展出之 DBS770 Ultimate,還選擇了一系列訂製「Q」選配,包含兩條金色車身飾條、個性化黑白英國國旗飛翼廠徽。

全世界首輛 Super Tourer:DB12

重現 Aston Martin 經典英倫風格與 DB 車系輝煌歷史的 DB12,全新設計的車頭具有更大的水箱護罩及左右進氣孔,可提供絕佳散熱效果,車身整體則擁有更壯碩的姿態與外顯肌肉曲線,新式無邊框後視鏡則可提供駕乘者嶄新的視覺體驗。

DB12 全新設計的車頭,具有更大的水箱護罩及左右進氣孔,可提供絕佳散熱效果,車身整體則擁有更壯碩的姿態與外顯肌肉曲線。

性能表現方面,DB12 搭載由 Aston Martin 工程師獨家調校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實現驚人的 680 匹 (PS) 最大馬力,且僅須 3.6 秒即可自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高達 325 公里。此外,DB12 還搭載 DB 車系首見的電子限滑差速器 (E-Diff)、底盤剛性提高 7%,新一代自適應懸吊系統及防傾桿,還能與電子車身穩定系統 (ESC) 無間合作, 大幅提升車輛的過彎表現。

而且 DB12 是首輛搭載 Michelin 全新 Pilot Sport S 5 輪胎的市售車,胎壁上還擁有「AML」 字樣,可確保車輛在濕滑或乾燥路面皆擁有優異的抓地力,同時減少 20%的輪胎噪音。

廣  告

賽道靈魂挹注:Vantage F1 Edition

Vantage F1 Edition 乃 Aston Martin 睽違 60 多年後、重返 F1 賽事的新里程碑,工程團隊以 F1 官方安全車為啟發打造,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將馬力一舉提升至 535 匹 (PS),精心調校後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則可有效縮短換檔時間,且底盤配備重新設計的減震器結構,前部結構剛性大幅增加,轉向手感及反應速度亦有效提升。

Vantage F1 Edition 是以 F1 官方安全車為啟發打造,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將馬力一舉提升至 535 匹 (PS)。

此外,Vantage F1 Edition 配置專屬 AeroKit 亮黑色空力套件,在高速行駛下,可提供前、後方共計 200 公斤的下壓力,展示車的外觀還飾以 Solid Matte Dark Grey 暗灰色賽車飾條,並擁有經典 Aston Martin Racing Green 賽車綠、Jet Black 墨石黑與 Lunar White 月光白等車色選擇,且亦有消光及亮面兩種表面處理方式;內裝部分,Vantage F1 Edition 則擁有專屬 Obsidian Black 曜石黑皮革與 Phantom Grey 幻影灰麂皮搭配,能打造出識別度極高的霸氣內外觀。

Vantage F1 Edition 配置專屬 AeroKit 亮黑色空力套件,展示車的外觀還飾以 Solid Matte Dark Grey 暗灰色賽車飾條。

狂暴野獸:DBX707

DBX707 結合了強勁性能、優秀動態表現與奢華的英倫風外觀,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榨出 707 匹 (PS) 馬力,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3 秒,且配備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電子限滑差速器 (E-Diff) 與全自動前/後扭力分配系統。

DBX707 結合了強勁性能、優秀動態表現與奢華的英倫風外觀,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榨出 707 匹 (PS) 馬力。

充滿運動性的風格也在內裝展露無遺,5 人座、大尺寸全景玻璃車頂之設定,讓它擁有充裕的乘坐空間,632 升後車廂搭配後排座椅 4/2/4 之傾倒設計,可自由配置靈活空間。此外,DBX707 標配運動化座椅(亦可選擇舒適座椅),皮革提供兩種設計,標準款 Accelerate Sport 極速套件,以真皮皮革和 Alcantara 類麂皮面料搭配;以及列為加價選配的 Inspire Sport 匠心套件,採用頂級半苯染皮,輔以 Aston Martin 飛翼繡線座椅頭枕徽飾及鑲有經典網孔與飾條的奢華座椅,翻轉了既有 LSUV 的刻板框架。

DBX707 強悍的動力輸出與高質感的內裝搭配,翻轉了既有 LSUV 的刻板框架。

跨界聯名:J.Laverack Aston Martin .1R

Aston Martin 與英國頂級自行車製造商 J.Laverack 攜手,採用與製造 Aston Martin 車輛相同的流程與技術,推出令人矚目的.1R 自行車系列。J.Laverack Aston Martin .1R 以 Aston Martin 車款獨特的黃金比例車身線條為靈感,車架由航太級 3D 列印鈦金屬與和 Valkyire 女武神相同的碳纖維組成,車身上無任何螺絲及線組外露,配備採用世界首見、整合於車架內的專屬煞車系統、碳纖維輪組及電子變速系統。

永三汽車還在車展展出 Aston Martin 與英國頂級自行車製造商 J.Laverack 攜手,採用與製造 Aston Martin 車輛相同的流程與技術所推出之.1R 自行車。

J.Laverack Aston Martin .1R 自行車除了設計優勢外,也非常注重品質,得確保車輛每一細節都達到最高標準,因此單輛自行車的製造工時超越 1,000 小時,配色也可選擇與 Aston Martin 車款相同的烤漆與皮革材質,不僅是一輛自行車,更是 Aston Martin 和 J.Laverack 共同打造的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