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大改款第 9 代 Toyota Camry 陸續在美國、中國等市場發表,外媒近日揭露豪華中大型轎車 Lexus ES 可能的大改款時機點,目前預估有望在 2024 年 10 月左右登場,新車除了有望同步更新最新世代的 TNGA GA-K 前驅模組化底盤,更會導入源自 Camry 上的第 5 代 THS 油電系統,ES 300h 有望搭配 2.5 升自然進氣油電系統下創造最大 235 匹的綜效馬力,並且會有 12.3 吋+14 吋最新座艙介面、LSS+ 3.0 等系統助拳。

隨著大改款第 9 代 Toyota Camry 陸續在美國、中國等市場發表,外媒近日揭露豪華中大型轎車 Lexus ES 可能的大改款時機點,目前預估有望在 2024 年 10 月左右登場。

Lexus 原廠最早是於 2018 年 4 月在 2018 北京車展發表第 7 代 ES 車系,臺灣市場當時相當迅速於 2018 年 7 月份導入,算是全球首批上市的國家之一。國內市場分別販售 ES 200 汽油、ES 250 汽油、ES 300h 共計 3 種動力。後續並在 2021 年 4 月上海車展推出 ES 車系的小改款版本,當時最主要導入 12.3 吋觸控螢幕、以及 LSS+ 2.5 主動安全科技。

Lexus 原廠最早是於 2018 年 4 月在 2018 北京車展發表第 7 代 ES 車系,並在 3 年後的 2021 年推出小改款版本。

而隨著 Toyota 原廠在 2023 年 11 月發表第 9 代 Camry 後,外界也相當關注與 Camry 有著一定血緣關係的 Lexus ES,其在改款節奏的後續動向。如今根據日媒掌握的資訊指出,Lexus 可望在 2024 年 10 月發表大改款 ES,並且帶來諸多產品科技的變革。

隨著 Toyota 原廠在 2023 年 11 月發表第 9 代 Camry 後,外界也相當關注與 Camry 有著一定血緣關係的 Lexus ES,其在改款節奏的後續動向。

從目前掌握的資訊來看,大改款 Lexus ES 可望在現行已搭載的 TNGA GA-K 前驅模組化平臺上,導入品牌更新後的第 2 代 GA-K 架構,可進一步提升車身剛性,並降低車身重心,帶來更佳的動態駕馭體驗與穩定性。而且車身尺碼也可望透過導入第 2 代平臺而更加放大,提供更為優異的車艙空間表現。安全方面則會搭載 LSS+ 3.0 主動安全系統,比起現行的 LSS+ 2.5 系統整體作動更為細膩、豐富度也更加提升。

大改款 Lexus ES 可望在現行已搭載的 TNGA GA-K 前驅模組化平臺上,導入品牌更新後的第 2 代 GA-K 架構。
安全方面大改款 ES 也會搭載 LSS+ 3.0 主動安全系統。

內裝部分,大改款 ES 亦可望向品牌新世代車款看齊,導入最新世代的 12.3 吋數位儀表、搭配中央橫置的 14 吋觸控螢幕,並且座艙架構也會以「Tazuna 疆繩」為理念,主要以駕駛者為導向,讓諸多操作都圍繞在駕駛就手的位置,並且 12.3 吋數位儀表、中央橫置的 14 吋觸控螢幕也可能透過大面積鋼琴烤漆飾板連成一氣。

大改款 ES 亦可望向品牌新世代車款看齊,導入最新世代的 12.3 吋數位儀表、搭配中央橫置的 14 吋觸控螢幕。圖為 RX 內裝。
圖為 Lexus 最新世代的 12.3 吋數位儀表。
廣  告

動力方面大改款 ES 則有望向大改款 Camry 看齊,新款的 ES 300h 可望採用原廠最新的第 5 代 Hybrid 系統 (THS 5:Toyota Hybrid System 5),在全新的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輔助下,前驅版本最大綜效馬力為 225 匹。而 AWD 四驅版本則是在後軸配置採用 E-Four 電子式四驅系統的後軸馬達,最大綜效馬力會略微提升置 235 匹。

有關相關資訊,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大改款 ES 300h 可望採用原廠最新的第 5 代 Hybrid 系統。圖為第 9 代 Camry 動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