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原廠近日公布小改款 Taycan 原型車於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單圈挑戰的預告影片,其創下 7 分 07 秒 55 的單圈成績,不僅締造 Porsche 電動車的歷史紀錄,比起現行配備性能套件的 Taycan Turbo S 快了 26 秒,更比起 Tesla Model S Plaid 的 7 分 25 秒 23 紀錄快上 18 秒,目前 Taycan 原型車的紐柏林北環最速電動車單圈紀錄、僅次於 Rimac Nevera 的 7 分 05 秒 298。

Porsche 原廠近日公布小改款 Taycan 原型車於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單圈挑戰的預告影片,其創下 7 分 07 秒 55 的單圈成績。

Porsche 原廠指出,保時捷測試車手 Lars Kern 駕駛全新 Taycan 原型車,以 7 分 07 秒 55 完成紐柏林北環賽道單圈挑戰,刷新自己創下的 Taycan 歷史紀錄。相較於他在 2022 年 8 月,駕駛配備性能套件的跑車 Taycan Turbo S、所創下的單圈紀錄快了整整 26 秒。

Taycan 產品線副總裁 Kevin Giek 表示:「若以賽車運動來說,26 秒的差距非同小可,可謂差之萬里。Lars 達成單圈 7 分 07 秒 55 的優異成績,使 Taycan 的性能地位可說幾近電動超跑般,令人刮目相看。而且 Taycan 的表現出乎意料地相當穩定,在 Lars 反覆測試的幾圈當中,每圈秒數都近乎相同。」

保時捷測試車手 Lars Kern 表示:「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測試當天,紐柏林北環賽道不對外開放,完全保留給 Kern 使用。為確保駕駛安全,測試車輛配備了符合法規的防滾籠與賽車桶型座椅。與 2022 年 Taycan Turbo S 創下的紀錄相比,本次測試成績進步顯著,這部全新 Taycan 抵達 Schwedenkreuz 路段前的平均時速較上次成績提升了 25 公里。

廣  告

兩次測試最明顯的差異,為 Kern 這次衝過 13 號觀眾看臺區旁的終點線時,他在 2022 年駕駛的 Taycan Turbo S 才剛通過北環賽道的入口,即將進入 Antoniusbuche 路段,距離終點超過 1.3 公里。全新改款 Taycan 在長達 20.8 公里的紐柏林北環賽道上充分展現其改款後擁有的優異性能。本次賽道測試完整影片將於 3 月中旬正式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