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美 Ford 於 2022 年 10 月底針對 Escape ( 即 Kuga 車系 ) 進行小改款工程後,相隔超過 1 年的時間,Ford 也於歐洲地區正式發表小改款 Kuga,並且提供 Titanium、ST-Line 和 Active 車型選擇;外觀上也延續美規車型的改款工程,包括水箱護罩、頭燈和保險桿等部分,另外內裝部分導入了 13.2 吋大螢幕的中控系統。

動力部分也延續目前的設定,擁有 1.5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2.5 升 Hybrid 油電混合、2.5 升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等組合,售價為 32,080 歐元 ( 約新臺幣 109.8 萬元 ) ~42,455 歐元 ( 約新臺幣 145.3 萬元 ) 。

Ford 於歐洲地區正式發表小改款 Kuga,外觀上也延續美規車型的改款工程,另外內裝部分導入了 13.2 吋大螢幕的中控系統。動力部分也延續 1.5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2.5 升 Hybrid、2.5 升 PHEV,售價為 32,080 歐元起 ( 約新臺幣 109.8 萬元 ) 。

延續美規造型設定,中央導入 13.2 吋 Sync4 觸控螢幕

歐規小改款 Kuga 延續美規 Escape 的更新工程,外觀上最明顯的變化也在於車頭部分,其水箱護罩更近似於 8 角形樣式,另外原本從引擎蓋往前延伸的鼻頭設計也換掉,水箱護罩上緣導入有 LED 燈條,搭配造型改變並將 LED 晝行燈條往上移的頭燈組,讓車頭呈現出貫穿式燈條的設計感,頭燈變得較為狹長並搭配保桿更多摺線的層次感。

相對於車頭的改變,車尾的造型變化幅度上也明顯少了許多,較有改變的是尾燈的配置,雖然輪廓與小改款前相仿,不過 LED 燈條則是更換為類「ㄇ」字形,保桿樣式則有著小幅度調整。

歐規小改 Kuga 也延續美規 Escape 的更新工程,外觀上最明顯的變化也在於車頭部分,其水箱護罩更近似於 8 角形樣式,另外原本從引擎蓋往前延伸的鼻頭設計也換掉,水箱護罩上緣導入有 LED 燈條,搭配造型改變並將 LED 晝行燈條往上移的頭燈組。
相對於車頭的改變,車尾的造型變化幅度上也明顯少了許多,較有改變的是尾燈的配置,雖然輪廓與小改款前相仿,不過 LED 燈條則是更換為類「ㄇ」字形,保桿樣式則有著小幅度調整。

小改款 Kuga 在內飾上一大亮點也在於導入品牌最新的 Sync 4 車載系統,搭配上全新的 13.2 吋觸控螢幕,取代原先的 8 吋螢幕,空調也改成在中控螢幕上以數位化來做調整,並且具備 5G 連接功能、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等功能,並且標配了 Alexa 語音功能,即便未連接手機駕駛和乘客也都能進行聲控;此外,車機內建的導航系統還能引領駕駛避開急轉彎、障礙物等路線。Ford 也提到小改款 Kuga 搭載了新一代 ACC 主動巡航控制系統,能在彎道和交叉路口上提供更完善的輔助。

小改款 Kuga 在內飾上一大亮點也在於導入品牌最新的 Sync 4 車載系統,搭配上全新的 13.2 吋觸控螢幕,取代原先的 8 吋螢幕,空調也改成在中控螢幕上以數位化來做調整。

導入 Active 車型,動力維持相仿設定

歐規小改款 Kuga 一大亮點也在於導入了 Active 車型,並且在外觀造型上也與另外兩種車型不太相同,包括在車頭下半部鍍鉻飾版的設定,Active 車型主要集中在正下方,並未往上來做勾勒和延伸,以及車輛前、中、後下方皆有防刮材質的配置,另外側邊和後方還有銀色飾版來做點綴,來增加 Active 車型的辨識度;不僅如此,在車高方面 Active 也高於另外兩款車型。

歐規小改款 Kuga 一大亮點也在於導入了 Active 車型,並且在外觀造型上也與另外兩種車型不太相同,包括在車頭下半部鍍鉻飾條的設定,以及車輛前、中、後下方皆有防刮材質的配置,另外側邊和後方還有銀色飾版來做點綴。

雖然小改款 Kuga 在外觀及內裝和系統上有了更新,不過動力上則維持現有車型的配置,提供 1.5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6 速手排的設定,擁有最大 150 匹馬力的表現,至於 2.5 升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依不同車型具備 180 匹和 183 匹的馬力,而 2.5 升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輸出更進一步提升到 243 匹,同時擁有 69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

小改款 Kuga 提供 1.5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大 150 匹馬力的表現,至於 2.5 升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依不同車型具備 180 匹和 183 匹的馬力,而 2.5 升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輸出更進一步提升到 243 匹,同時擁有 69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
廣  告

隨著美國及歐洲市場紛紛針對 Kuga 進行小改款工程後,不禁也令人好奇國內 Kuga 的更新作業,不過在 2023 年 11 月福特六和透過新年式發表,其增加 Ecoboost 180 ST-Line Sport 車型,並同時調整車系的售價編成後,因此短時間之內國內要迎接小改款 Kuga 機率恐不大;不過作為品牌在國內的主力 SUV 車款,在其競爭對手包括 CR-V 和 X-Trail 都帶來最新世代車型後,以及 HS 熱銷的情況下,福特六和勢必也要加快速度規畫小改款 Kuga 的引進時程,來增加車款在國內市場的競爭魅力。

Kuga 作為品牌在國內的主力 SUV 車款,在其競爭對手包括 CR-V 和 X-Trail 都帶來最新世代車型後,以及 HS 熱銷的情況下,福特六和勢必也要加快速度規畫小改款 Kuga 的引進時程,來增加車款在國內市場的競爭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