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縱置後驅產品規劃的最新款作品,也就是鎖定北美市場的 CX-70 車系,一如 Mazda 在 2024 年初所預告,於美國時間 1 月 30 日正式發表,與 CX-60 一樣同屬中大型 SUV 級距的 CX-70 車系,雖然國內市場目前看來不會導入,但卻是對 Mazda 來說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

CX-70 在外觀與內裝設計上,都會讓人與 CX-90 有著印象上的串聯,就連動力架構也是一樣,有著 3.3 升渦輪引擎與 2.5 升 Plug-In Hybrid 的選擇,主要差異就在於 CX-90 為三排座椅設定,而 CX-70 則是雙排座椅配置。

Mazda 於北美市場正式發表了 CX-70,也是鎖定北美市場、縱置後驅平臺架構的第 2 款作品。

先前在針對 Mazda 最新 CX 系列作品報導中就有提到,Mazda 推出名為 Large Product Group 的縱置後驅平臺,主要就是想要推出向上進擊的系列作品,因此除了鎖定豪華市場的後輪驅動架構之外,在產品內外、飾材用料等處也同樣以細膩精緻為主軸。總計縱置後驅平臺計畫共計有 4 款作品,其中 CX-60 與 CX-80 為歐規版本,CX-70 與 CX-90 則是美規版本。

從整體外觀、尤其車頭與車尾造型來看,輕易能看出 CX-70 與 CX-90 之間的血緣關係。

國內市場部分,Mazda Motor Taiwan 並不全然是導入歐規版本,5 座車型規劃導入 CX-60,並已經在 2023 下半年發表,而 3 排座椅的車型則是規畫引進美規的 CX-90,預計在 2024 上半年就會發表,也正因為 CX-60 與 CX-70 之間的產品定位相同,所以國內市場應當不會導入 CX-70。

雖然車身長度上 CX-90 還是比 CX-70 大上些許,不過兩者的軸距卻是相同,主要差異還是在於 CX-70 不同於 CX-90 的 3 排座椅配置。

從 Mazda 正式發表的 CX-70 資訊來看,其與 CX-90 之間有著諸多相仿、或者應該說是當代家族化設計語彙,這一點從水箱護罩、燈組造型等處不難看出端倪,就連車尾燈組也是一眼即能辨識出其血緣;與 CX-90 比較不同的地方則是保桿樣式,透擴類進氣口的設計,讓 CX-70 更多了點運動風格。比較有趣的部分,是 CX-70 雖然車長比 CX-90 小了一點,但軸距卻是相同設定。

車室空間一樣是與 CX-60、CX-90 相仿的家族化風格,最重要的是能夠清楚看到,針對縱置後驅平臺所打造的產品,在定位上擁有較高的設定,因此在飾材用料上都能看出端倪。

車室空間配置則更是幾乎與 CX-90 如出一轍,甚至於和 CX-60 相比也是相差無幾,包含了雙數位儀表、大器的中央鞍座、排檔座、空調介面等處,比較大的差異應當會是在飾材用料上,會因應不同市場喜好與需求做出相關調整設定。對應產品定位較高的設定,車內配置的相關便利配備也一應俱全,包含環景、電子後視鏡等。

廣  告

與 CX-90、CX-60 相同的地方,還有車側葉子板上緣的銘牌,因為搭載動力不同而會有不同銘牌來驗明正身,包含 3.3 升渦輪直列 6 缸的 Inline 6,2.5 升插電式油電架構的 Hybrid 等;3.3 升渦輪引擎搭配有輕油電系統,擁有 280 匹、340 匹兩種動力輸出,而 Plug-In Hybrid 動力輸出為縱效 323 匹,搭配 17.8kWh 鋰電池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