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國廣汽豐田汽車公佈 2024 年新車計畫,除了已經在 1 月公佈預售的第 9 代 Toyota Camry 以外,還將推出大型 SUV 與中大型轎車等 2 款「鉑智」純電動作品,正是去年發表的「悅動空間」、「舒享空間」概念車的量產版本。

中國廣汽豐田 2024 年新車計畫,將推出大型 SUV 與中大型轎車等 2 款「鉑智」純電動作品,正是去年發表的「悅動空間」、「舒享空間」概念車的量產版本。
廣  告

廣汽豐田於去年 2023 廣州車展上,公佈了旗下新能源子品牌「鉑智」,並針對原 bZ4X 推出更新的「鉑智 4X」 新車;另外還在車展舞臺上發表名為「悅動空間」(bZ FlexSpace Concept)的中大型概念 SUV 以及「舒享空間」的大型純電概念轎車作品。

根據預告圖來看,鉑智全新純電動 SUV 正是去年發表的「悅動空間」概念車的量產版本。

而根據預告圖來看,鉑智全新純電動 SUV 正是去年發表的「悅動空間」概念車的量產版本。據了解,該車由 Toyota 與廣汽集團、廣汽豐田、豐田中國研發中心攜手共同打造。將會是一款鎖定中國市場、注重實用性的 SUV 車型。提供超大車內空間,提供彷彿移動客廳般的舒適性,並且強化車輛智慧聯網與數位化體驗。

鉑智全新純電動 SUV 正是去年發表的「悅動空間」概念車的量產版本。

另外一款中型轎車則是「舒享空間」概念車的量產車型,「舒享空間」轎車在外觀部分與先前推出的 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 類似,不過其車頭的垂頭鯊造型、搭配 LED 貫穿頭燈帶來更具跑格的銳利氣勢。並也沒有傳統的車外後視鏡,改為電子後視鏡處理,更沒有傳統的車門把手。

「舒享空間」轎車在外觀部分與先前推出的 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 類似,不過其車頭的垂頭鯊造型、搭配 LED 貫穿頭燈帶來更具跑格的銳利氣勢。

在去年車展舞臺上,廣汽豐田宣佈兩款新車都強調將採用全新的電氣架構,提供超過 600 公里的續航表現,並且帶來低於 12kWh/km(約 8.33km/kWh)的亮眼能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