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Sport 今(6)日發表 Audi RS 6 Avant GT 限量特式車型,並稱其為「車系顛峰之作」。新車以概念車為藍本,擁有激進的碳纖維部件設計與強化的動力,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 630 匹。全球限量銷售 660 輛,售價自 219,355 歐元(約 736 萬元)起。

Audi Sport 今日發表 Audi RS 6 Avant GT 限量特式車型,並稱其為「車系顛峰之作」。
RS 6 Avant GT 車型外觀以 2020 年發表的 RS 6 GTO 概念車(左)為藍本,其更是以 1989 年參與北美賽車系列賽 IMSA GTO 組別的 Audi 90 quattro(右)為啟發。

很明顯地,RS 6 Avant GT 採用了全燻黑設定的水箱護罩以及前保桿格柵的設定,將其外觀塑造出更寬、更低的姿態。同時,此車也搭載了具有明顯風格的碳纖維材質引擎蓋;前葉子板也同採碳纖維材質,並在輪拱處具有大型散熱孔洞提供煞車有效散熱。

RS 6 Avant GT 採用了全燻黑設定的水箱護罩以及前保桿格柵的設定,將其外觀塑造出更寬、更低的姿態,並佐以紅色烤漆綴飾。
廣  告

承襲過去賽車以及概念車的性能主軸,RS 6 Avant GT 配備大型雙層後尾翼,車頂行李架也被拆除,以成就更流線、更具運動感的輪廓,而大型分流器除了強化穩定性外,也在外觀上再度顯現車輛的寬度。

車外各處包含後視鏡,均搭載了碳纖維材質飾板,佐以 22 吋專屬白色輪圈,相當吸睛。車色部分則是提供白色、灰色、金屬灰、金屬棕或金屬黑等選擇。

前葉子板也同採碳纖維材質,並在輪拱處具有大型散熱孔洞提供煞車有效散熱。車外各處包含後視鏡,均搭載了碳纖維材質飾板,並佐以 22 吋專屬白色輪圈,相當吸睛。

內裝部分,RS 6 Avant GT 在黑色座艙的基礎之上與紅色壓紋、金屬飾板營造強烈對比,加上紅色安全帶、專屬車內地墊呈現濃厚熱血質感,而每張座椅背上專屬的 RS 6 GT 繡飾以及蜂巢狀壓紋,加上中控臺上的專屬限量編號銘牌,更是凸顯此車的不凡身分。

每張座椅背上專屬的 RS 6 GT 繡飾以及蜂巢狀壓紋,加上中控臺上的專屬限量編號銘牌,更是凸顯此車的不凡身分。

動力部分,RS 6 Avant GT 以原 RS 6 Performance 所搭載的 4.0 升 TFSI 動力為基礎,將輸出提升 30 匹馬力與 5.1 公斤米扭力,讓最大輸出來到 630 匹馬力與 86.7 公斤米扭力。與其搭配的為相同的 8 速 Tiptronic 自排變速箱以及相同的 quattro 四驅系統,但其後軸差速器擁有更靈敏的調校設定。

RS 6 Avant GT 最大輸出來到 630 匹馬力與 86.7 公斤米扭力。

同時,原廠將彈簧高度降低 10mm、換上強化的防傾桿,企圖在動態與舒適性之間,獲得更運動化的平衡。足下則換上尺寸為 285/30 R22 的 Continental Sport Contact 7 跑車胎以及陶瓷煞車系統。

RS 6 Avant GT 具有 3.3 秒即可自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狂暴加速表現,時速 0 至 200 公里亦僅需 11.5 秒;最高極速表現則來到每小時 305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