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媒體 Motor1.com 報導,確認 Volkswagen 旗下 Arteon 四門車型已於 2023 年在德國 Emden 產線結束生產;而 Osnabrück 工廠的 Arteon Shooting Brake 則將持續生產至 2026 年。

Volkswagen 產品發言人 Martin Hube 面對 Motor1.com 訪問時稱,Arteon Shooting Brake 直至 2026 年停產前都不會有大規模的產品更新。

根據美國媒體 Motor1.com 報導,確認 Volkswagen 旗下 Arteon 四門車型已於 2023 年在德國 Emden 產線結束生產。

在目前 Volkswagen 旗下中大型轎車產品線中,歐洲市場除 Arteon Shooting Brake 外,還另供應全新推出的 Passat Variant;美國市場在 Arteon 停產後,則未有後繼產品。在轎車市場面臨休旅車的挑戰下,原廠預計將會以純電動的 ID.7 與 ID.7 Tourer 取代其產品定位。

Osnabrück 工廠的 Arteon Shooting Brake 將持續生產至 2026 年。停產前都不會有大規模的產品更新。
廣  告

不過在轎車需求依舊暢旺的中國市場,除 Passat 與 CC(即中規 Arteon)外,仍有多款市場專屬的中大型轎車選擇,包含上汽推出 Phideon(輝昂)、Lamando L(凌渡 L),一汽則有 Magotan(邁騰)與 Sagitar(速騰)等車系選擇。

隨當今世代消費者購車型態轉變,傳統燃油動力、轎車級距逐漸式微,各品牌轎車系列產品走入歷史的消息時有所聞,過去 Volkswagen 企業內部會談中表示,提高銷售回報率、營收的同時,將精簡生產成本及資源分配,更特別指出,將縮編如 Arteon 等生產批量較少的車型,如 Arteon 四門車型則確定將走入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