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對於燃料動力車早已就有所著墨,其中較令人深刻的車款莫過於 FCX Clarity;而雖然車壇逐漸朝向純電領域來發展,不過 Honda 依舊沒有放棄在燃料動力領域的計畫,其在 2022 年底時 Honda 就已預告,將會推出搭載氫燃料動力的 CR-V FCEV,並且會在 2024 年於美國和日本兩個重要市場來發表。

隨著時間線的推移,此前 Honda 也在公開活動中亮相了有著偽裝包覆的 CR-V FCEV,最大亮點也在於外觀與我們所熟悉的 CR-V 有所不同,而近日 Honda 更是釋出 CR-V FCEV 的前導預告影片,其來一睹新車在路上行駛的模樣,並且影片中更是揭露車輛具備了外部供電功能。

近日 Honda 釋出 CR-V FCEV 的前導預告影片,其來一睹新車在路上行駛的模樣,並且影片中更是揭露車輛具備了外部供電功能,預計今年就會在美國和日本上市。

不一樣的車頭面容,凸顯燃料動力車型獨特之處

隨著原廠逐步釋出關於 CR-V FCEV 的訊息,也意味著在為新車發表前來做熱身,而目前的第 6 代 CR-V 已於全世界多個市場上市,不過日本地區現階段是沒有 CR-V 來販售,有趣的是,日本市場也是除了美國之外,目前確定會販售 CR-V FCEV 的國家;對於 CR-V 將擁抱氫燃料動力之時,原廠也為這輛在全球都相當受歡迎的車款做了不一樣設計,最明顯之處就在於車頭樣貌。

目前的第 6 代 CR-V 已於全世界多個市場上市,不過日本地區現階段是沒有 CR-V 來販售,有趣的是,日本市場也是除了美國之外,目前確定會販售 CR-V FCEV 的國家。

有別於我們所熟悉的 CR-V 有著粗獷容貌,CR-V FCEV 卻捨棄這樣的風格,在沒有了大面積的水箱護罩後,用更以典雅的韻味來做呈現,那強烈的氣息明顯少了許多,整體設計風格甚至和與廣汽本田的 Breeze 皓影有些神似,至於中段、下氣壩和兩側進氣口的新造型更是增添 CR-V FCEV 的辨識度。

雖然有著獨樹一幟的車頭造型,不過車輛整體輪廓也和一般版本 CR-V 相仿,並延續燃油版 CR-V 的輪圈造型;至於從 Honda 釋出的照片來看,或許是原廠刻意的安排,其偽裝貼紙似乎將尾燈向上延伸的那段給蓋住,但整體來看車尾造型應會維持與現行 CR-V 差不多的樣貌,不過屆時還是要等到新車發表後才能得知。

有別於我們所熟悉的 CR-V 有著粗獷的容貌,CR-V FCEV 卻捨棄這樣的風格,在沒有了大面積的水箱護罩後,用更以典雅的韻味來做呈現,那強烈的氣息明顯少了許多。
從 Honda 釋出的照片來看,或許是原廠刻意的安排,其偽裝貼紙似乎將尾燈向上延伸的那段給蓋住,但整體來看車尾造型應會維持與現行 CR-V 差不多的樣貌,不過屆時還是要等到新車發表後才能得知。

從 Honda 最新所釋出關於 CR-V FCEV 的預告影片來看,其一大亮點也在於車輛具備了外部供電功能,這更是解答了車輛左側前方蓋的功用,可以看到影片中的男性在打開蓋孔後,透過轉接器來與咖啡機插頭做連接,其享受著優閒喝著咖啡的時光,確實能增添不少便利;至於加氫孔則位在左側後方,也就是我們熟悉所要加油的位置。

從 Honda 最新所釋出關於 CR-V FCEV 的預告影片來看,其一大亮點也在於車輛具備了外部供電功能,這更是解答了車輛左側前方蓋的功用,可以看到影片中的男性在打開蓋孔後,透過轉接器來與咖啡機插頭做連接。
加氫孔則位在左側後方,也就是我們熟悉所要加油的位置。
廣  告

現階段 Honda 所公布關於 CR-V FCEV 的資訊並未很多,不過從此前原廠所透露的訊息來看,其氫燃料動力系統是與 GM 通用汽車共同開發,同時新一代燃料電池系統將增加耐用度及減低成本,對比搭載於 2019 年 Clarity 的氫燃料系統,耐用性提高超過 1 倍,成本減低 3 分之 2;此外,CR-V FCEV 會在美國俄亥俄州的性能廠 ( PMC ) 來量產,該廠此前也是生產 NSX 等高性能跑車的地方,屆時也會是品牌在美國唯一製造的燃料動力乘用車款。

現階段 Honda 所公布關於 CR-V FCEV 的資訊並未很多,不過從此前原廠所透露的訊息來看,其氫燃料動力系統是與 GM 通用汽車共同開發,同時新一代燃料電池系統將增加耐用度及減低成本。
CR-V FCEV 會在美國俄亥俄州的性能廠 ( PMC ) 來量產,該廠此前也是生產 NSX 等高性能跑車的地方,屆時也會是品牌在美國唯一製造的燃料動力乘用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