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汽車雜誌 Autocar,11 月 13 日晚間於英國倫敦皇家園藝禮堂,在來自毆洲、亞洲與美洲的幾百位車壇名人見證下,宣佈 2007 年 Autocar 年度大獎名單,藉此表彰全球車廠在新世代車款、概念車與營運等領域的優異表現。其中,最引起各界矚目的兩個獎項,就是年度設計大獎與概念車大獎,結果分別由 Jaguar XF 與 Volkswagen UP!所拿下。

Autocar 編輯 Charles Hallett(左)將年度概念車獎座,頒發給代表原廠研發部門出席的 Dr Hackenberg(中),右為英國 BBC News 人員。

Jaguar XF 拿下年度設計獎

年度設計獎由 Jaguar 今年在法蘭克福首演的 XF 所奪得,這也是即將於明年 3 月上市的 XF,繼日前概念車 C-XF 獲日本 CAR STYLING 頒發年度概念車大獎後,邁入量產階段的 XF 所獲得的另一項肯定。出席代表領獎的 Jaguar 首席設計師 Ian Callum 表示,對於 Jaguar 能首度在 Autocar 雜誌,拿下量產車獎項的最高肯定,感到相當振奮。

Jaguar 總代理 Jaguar Taiwan 先前已表示,12 月底登場的台北車展,也將出現 XF 的身影,讓國人得以近距離目睹。

甫落幕的東京車展,Jaguar 也派出 XF 擔任展場主軸,積極向亞洲市場展現傑出的設計美學,而先前 Jaguar 總代理 Jaguar Taiwan 已表示,即將於 12 月底登場的台北車展,也將出現 XF 的身影,屆時車迷將能在車展現場,近距離接觸獲得全球車壇肯定的 XF。

廣  告

年度概念車,Volkswagen UP!

年度概念車大獎則由 Volkswagen UP!奪得,在頒獎典禮上,Autocar 稱讚 UP!不僅設計概念出色,更重要地是未來量產的可能性,讓 UP!可望成為 21 世紀的 Beetle,成為全球消費者都能輕易負擔的時髦好車。

相同的後置後驅與經濟車設定,讓 Autocar 稱讚 UP!不僅設計概念出色,更重要地是未來量產的可能性,UP!可望成為 21 世紀的 Beetle。

會將 UP!與 Beetle 相聯結,一方面也是來自相同的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計,而 UP!透過後置後驅的設計,在小車的級距,成功放大座艙空間,創造寬敞的四人承載機能。依照原廠的設計概念,所有陸續發表的 UP!家族概念車,也將搭載多元的環保汽油引擎、柴油引擎與電力傳動系統,成為兼具環保與實用的概念車款。

UP!家族的第二款概念車 Space UP!已於東京車展發表,接下來,UP!系列的第三款概念車 Space UP! Blue(下),也將於洛杉磯車展首演。

原廠亦透露,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進行 UP!首演後,第二款概念車 Space UP!也於東京車展發表,接下來,UP!系列的第三款概念車 Space UP! Blue,也已敲定在美國 Los Angeles 車展首演,以整合離電池、燃料電池與車頂太陽能的複合動力系統,搭配創新的多天窗設計,詮釋出 Volkswagen 楬櫫藍天與淨水的環保動能理念,以持續展現 Volkswagen 在新世代小型車的強大研發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