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Jaguar & Land Rover 代理權移交至九和汽車之後,總代理今日假台中全新旗艦展示中心,發表 XF 4.2 SV8 性能旗艦車型。

推出以來,備受國外市場和專業媒體好評的 Jaguar XF,9 日 7 日由總代理九和汽車導入發表旗艦車款 XF 4.2 SV8。搭載 4.2 升機械增壓引擎,XF 4.2 SV8 擁有 420 匹最大馬力,展現英倫奢華的速度意象。身為國內 Jaguar 總代理移交後的第一款產品,九和汽車為 XF 4.2 SV8 開出 449 萬的價格,提供金字塔頂端消費者另一款性能選擇。

搭載 XKR 同款 4.2 升 V8 引擎

XF 4.2 SV8 搭載 Jaguar XKR 同款的動力系統,4.2 升 V8 引擎具備幾何可變式進氣岐管,而在機械增壓技術的加持下,XF 4.2 SV8 更擁有 420 匹最大馬力,57.1 公斤米的強勁扭力則可在 3,500rpm 盡情輸出。而排氣系統也經過特別的調校,在一般巡航速度下能夠保有絕對的靜謐性,但在激烈的急加速過程中,亦能提供渾厚的排氣聲浪,豐富駕馭樂趣。

身為性能旗艦,XF 4.2 SV8 搭載 4.2 升機械增壓 V8 引擎,搭配 Sequential Shift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擁有 420 匹最大馬力和 57.1 公斤米強勁扭力輸出。

變速箱部份則採用 ZF 提的 Sequential Shift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藉由 JaguarDrive Selector 排檔旋鈕,或方向盤換檔撥片進行操作。就原廠數據所示,XF 4.2 SV8 可在 5.4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為 250km/h。

標配 CATS 電腦主動平衡式阻尼系統

XF 4.2 SV8 採用前後獨立雙 A 臂懸吊設計,透過與前、後副車架的連結,讓 XF 4.2 SV8 在行車穩定性和震動抑制性皆有優異的表現。此外 XF 4.2 SV8 也將 Jaguar 第二代 CATS 電腦主動平衡式阻尼系統列為標準配備:CATS 系統可視不同的駕馭狀況,自動調整懸吊阻尼,在舒適性與操控性之間取得極致平衡。

4.2 SV8 車型的 JaguarDrive Control 系統除了提供正常和冬季模式外,另增加動態模式 (方格旗按鈕) ,可提供駕駛更豐富的駕馭感官。

此外,XF 4.2 SV8 還搭載 JaguarDrive Control 系統,能提供 DSC 系統、引擎與變速箱互動的不同模式,根據駕駛條件和路況調整引擎監理程式、檔位變換和煞車介入時機,而 JaguarDrive Control 除了具備「正常」和「冬季」模式之外,更添加了「動態」模式,提供駕駛人更為激烈的駕馭風格。

廣  告

四門轎跑身段,換上 20 吋 Volans 鋁圈

外觀方面,由首席設計師 Ian Callum 操刀的 XF,外型展現車壇流行的四門轎跑線條,將 Jaguar 的古典元素做出全新詮釋。大面積網狀水箱護罩,搭配淚眼式頭燈設計,賦予 XF 兼具古典和前衛的外型風格。流暢的車頂線條,加上俐落的橫幅尾燈,也為 XF 營造出濃厚的動感意味。

在設計師 Ian Callum 的操刀下,大面積鍍鉻水箱護罩搭配淚眼式頭燈設計,讓 XF 兼具古典和當代元素。
低扁的車頂線條,流暢的 C 柱和車尾造型,使 XF 跟上車壇流行的四門轎跑風格。

身為旗艦車型,XF 4.2 SV8 在外型上與一般車型的區別,僅在於鋁圈樣式和車尾銘牌的不同。原廠為 XF 4.2 SV8 搭載前 8.5J/20 吋、後 9.5J/20 吋的 Volans 動感鋁圈,並使用 20 吋扁平跑胎,凸顯 XF 4.2 SV8 的跑房車風格。而車尾上的 SV8 銘牌,也點明其性能實力。

4.2 SV8 車型採用五幅樣式 20 吋大腳鋁圈,搭配扁平性能跑胎,營造出驚人氣勢。

奢華用料營造豪華氛圍

車室內部,一如 3.0 車型的高科技鋪陳,XF 4.2 SV8 藉由材質用料的提升,以及多項配備的堆疊,營造旗艦車型的豪華氣度。XF 4.2 SV8 選用質地柔軟的 Softgrain 皮革,以精緻縫線車邊包覆儀表板和座椅等處,提供極佳的車室觸感。而 SV8 車型專屬的直紋橡木飾板,搭配大片鋁合金飾板,也兼顧豪華和科技兩種調性。

在濃厚的科技氛圍下,XF 4.2 SV8 藉由 Softgrain 頂級透氣真皮座椅,以及 SV8 車型專屬的直紋橡木飾板,堆疊出旗艦車型的豪華氣度。

XF 4.2 SV8 標配駕駛座 16 向、乘客座 12 向電動調整功能,駕駛者可輕鬆找到適合的駕馭姿勢;此外,XF 4.2 SV8 也將主動式加熱/空調通風前座椅列為標準配備,即透過座椅內的風扇設計來協助整個座位加熱與降溫,或僅是座墊局部加熱與降溫,提供駕駛者最為完善舒適的駕馭環境。

B&W 音響系統 SV8 車型獨享

在視聽娛樂方面,XF 4.2 SV8 搭載頂級 Bowers & Wilkins 440 瓦 Surround Sound System 音響,配備最頂級的擴大機,並結合 Dolby® Pro-Logic® II 7.1 環繞音效與 14 支喇叭,其中八支喇叭設置在每個車門邊,各有一個低音、高音單體,低音單體又安裝在比傳統配置方式更高的位置,以確保優良的低頻再生能力。這套系統之大型揚聲器採用 Kevlar 單體,能夠提升音質的線性反應和減低失真現象;而高音喇叭上的鋁質圓頂設計,則有助於減少震動部件的質量,進而達成完美的高頻再生能力。

總代理也將 Bowers & Wilkins 440 瓦 Surround Sound System 音響列為 XF 4.2 SV8 的專屬配備,搭配 14 組揚聲器,為車主提供完美的影音聆聽感受。

安全配備方面,延續 3.0 車型的安全水平,XF 4.2 SV8 除了 ABS、EBD、BAS、DSC、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和 Understeer Control Logic 轉向不足控制邏輯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外,諸如六組安全輔助氣囊、前座 Anti-Whiplash System 頸椎防護系統、以及領先車壇的 PDB 智慧感應路人防護引擎蓋,則提供車內乘員和車外行人更完整的安全防護。

Jaguar & Land Rover 台中旗艦展間同步開幕

總代理九和汽車為全新 Jaguar XF 4.2 SV8 報出 449 萬元的建議售價,而今年也僅計劃導入 10 輛進行販售。藉由發表 XF 4.2 SV8 的機會,九和汽車也為全新台中 Jaguar & Land Rover 雙品牌旗艦展示中心舉行揭幕,並邀請到台中副市長蕭家旗蒞臨剪綵,以展現深耕國內市場、永續服務的承諾與用心,並以更高規格的服務品質,讓 Jaguar & Land Rover 車主享受最貼心的尊榮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