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在 2008 年底發表全新 XF Diesel S 車型,搭載雙渦輪增壓 3.0 升 V6 柴油引擎,展現在性能和節能上的雙效平衡。而 XF Diesel S 的優異表現,也使其獲的英國警方的青睞:日前 Jaguar 將 XF Diesel S 改裝為警用車輛,並交由英國警方進行相關的測試評估作業。

2008 年末發表、搭載全新世代雙渦輪增壓 3.0 升 V6 柴油引擎的 XF Diesel S,可望成為英國警方最新的座駕。

英國 Jaguar 總經理 Geoff Cousins 表示,「警務人員希望警車能夠兼顧經濟效益和環保表現,同時在車輛動力上,又能符合執法時的性能需求。」搭載柴油動力的 XF Diesel S 車型,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 14.9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在 179g/km 的水平。

XF Diesel S 所搭載的 AJ-V6D Gen III S 柴油引擎,採用獨特的並聯序列式雙渦輪增壓系統;藉由大小兩顆渦輪的配合作動,將可提供全轉速域充沛的扭力輸出,同時油門反應也更為迅捷。3.0 升 V6 柴油引擎可提供 275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更高達 61.2 公斤米。

廣  告

「希望 XF Diesel S 強勁的扭力輸出,以及 0 至 60mph 5.9 秒的優異成績,我們得以通過警務人員對於警車的嚴格標準。」Geoff Cousins 如此補充道。目前 XF Diesel S 在英國地區的報價為 36,900 英鎊,折合台幣約為 192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