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預告將在 2024 年首度推出純電 G-Class 車型,而在全球新車尚未正式發表前,國內新車接單資訊已先行在銷售端曝光。根據銷售端的資訊顯示,純電 G-Class 車型將以 G580 e 為車型名稱,其中 e 即代表其純電動力的配置,而國內預計將先行導入原廠採限時供應 G580 e Edition One 特式車款,接單車型預計將在 2024 年 4 月起開始生產。

Mercedes-Benz 預告將在 2024 年首度推出純電 G-Class 車型,新車尚未正式發表國內接單資訊已先行曝光,台灣市場將導入採限時生產的 G580 e Edition One 首發特式車款,預計 2024 年 4 月起開始生產。

此外根據銷售端的新車接單資訊顯示,改款 G-Class 車系原廠車型代號已改為 W465,也將大幅變更原有的車型編成,除了首度導入的 G580 e 純電車型外,將以全新的 G450d 柴油動力車款,取代既有的 G500 車型,而 Mercedes-AMG G63 車型也將予以保留,但在動力規格設定上則尚未公布相關資訊。

新年式 G-Class 車系將導入 G450d 柴油、Mercedes-AMG G63 以及全新的 G580 e 純電車型,首度引進的 G580 e Edition One 首發特式車外觀將採 AMG Line 套件及夜色套件,並配置黑色高光澤飾板水箱護罩與 20 吋 AMG 十輻式鋁圈, 足下採藍色煞車卡鉗以及專屬車側護條設計。

至於在車型配備設定上,G450d 車型將採 Exclusive Line 外觀套件,並標配鍍鉻格柵式水箱護罩、19 吋五輻雙肋式鋁圈、可變阻尼懸吊系統、不鏽鋼備胎外蓋圈緣、車側登車踏板、電動玻璃天窗、暗色隔熱玻璃、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門檻飾板附照明、行李廂不鏽鋼保護片、後擋泥板、車側護條以及引擎底部保護板。

G580 e 車型將取消燃油車款具備的車尾不鏽鋼備胎外蓋圈緣配備,改以原廠稱為 Design Box 的特殊行李廂配置,同時還具備純電動力車型專屬的 Electric Dynamic Select 動態切換模式。

Mercedes-AMG G63 車型則改採 AMG 專屬外觀套件、AMG 鍍鉻直瀑式水箱護罩、21 吋 AMG 五輻雙肋式鋁圈以及紅色煞車卡鉗設定。而首度引進的 G580 e Edition One 特式車款外觀則標配 AMG Line 及夜色套件,並採用黑色高光澤飾板水箱護罩與 20 吋 AMG 十輻式鋁圈, 車側登車踏板改為黑色塗裝,足下更具備藍色煞車卡鉗以及專屬車側護條設計。

廣  告

內裝配備設定部分,新年式 G-Class 車系除了將 12.3 吋寬螢幕數位儀錶、12.3 吋高解析度彩色螢幕、MBUX 擴增實境導航、MBUX 多媒體系統、原廠 3D 中文衛星導航系統、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及 Burmester 3D 環場音響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外,安全輔助配備部分則具備了智慧駕駛輔助套件、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主動停車輔助含 360 度環景攝影、地表偵視功能等配備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