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23 年 10 月舉辦的 2023 Kia EV Day 中,除了正式揭露 EV5 量產車款的規格資訊外,另外也首度展出了 EV3 及 EV4 概念車款。近期海外媒體則首度捕獲了 EV3 偽裝測試車款,新車將有望在 2024 年正式推出,並在 2025 年開始販售,將有望成為 Kia 旗下入門純電休旅車款,基礎售價則可能落在 3 萬美元左右,折合新臺幣約 95 萬元起。

Kia 在 2023 年 10 月首度發表的 EV3 概念車款,近期偽裝測試車已被海外媒體捕獲,預計將採用與概念車相近的外型設計,有望在 2024 年推出、2025 年開賣,基礎售價可能自 3 萬美元起,折合新臺幣約 95 萬元。

Kia EV3 車系未來在歐洲市場推出後,主要設定的同級對手將是如 Peugeot E-2008 級距的入門純電休旅車款,但外媒亦指出除了 EV3 車系之外,Kia 也將在歐洲市場推出尺碼更小的 EV2 車系,作為歐洲市場的純電入門車款選擇,但美國市場將不會引進 EV2 車系,而是以 EV3 車系作為入門主力販售車款。

EV3 量產車款推估將採 E-GMP 模組底盤架構以及 400V 架構配置,入門版車型則可能採用單馬達搭配 58 kWh 容量電池組,後續亦將推出高性能版本的 GT 車型。

根據外媒先行捕獲的 EV3 偽裝測試車顯示,其外觀雖擁有大幅度的偽裝包覆,但車頭將有望採用與概念車款相同的直立式頭燈組造型設計,且在車身基礎外型架構上亦承繼概念車的設計,但針對量產規格而有所修飾。而在內裝配置上,量產版 EV3 則與概念車款有著明顯的差異性,在造型設計上與現行 Kia EV9 車系較為接近,其中包含由 12.3 吋數位儀表、5 吋 HVAC 空調螢幕、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相連而成的顯示螢幕設定,以及安置在方向盤右側的排檔撥桿設計。

有別於概念車內裝仍具有濃厚的概念線條,外媒捕獲 EV3 量產測試車款內裝設計較近似於 EV9 車系,其中主要包含由雙 12.3 吋螢幕搭配 4.5 吋空調螢幕組成的儀表設定,以及方向盤右側的排檔撥桿配置。
廣  告

此外據外媒報導指出,未來量產版 EV3 預計將搭載 E-GMP 模組底盤架構打造,且考量到車型定位及生產成本考量,預計將採用 400V 架構配置。動力設定上,EV3 車系入門版車型則有望搭載單馬達搭配 58 kWh 容量電池組,另外包含 GT Line 以及高性能版本的 GT 車型,也將有望在後續加入 EV3 車系的銷售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