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工車廠 Mitsuoka 光岡汽車,旗下的車型不僅是以古典風格來呈現,許多車輛的打造更是以目前市場上現有車型為基礎,並再添加不少獨特的韻味,創造出獨樹一幟的經典車型。雖然目前產品幾乎都是以復古樣貌示人,不過在 2023 年 11 月時,Mitsuoka 發表了一輛以 Honda Civic 為基礎所打造的概念車 M55,同時外觀上捨棄典雅風格,並其導入類似 Dodge Challenger 的美式肌肉車型設計感,但當初並未有量產的計畫;不過就在近日,Mitsuoka 表示為滿足大眾的期待與渴望,宣布 M55 確定會量產,預計 2025 年底正式上市。

在 2023 年 11 月時,Mitsuoka 發表了一輛以 Honda Civic 為基礎所打造的概念車 M55,同時外觀上捨棄品牌的典雅風格,並其導入類似 Dodge Challenger 的美式肌肉車型設計感,而近日 Mitsuoka 宣布 M55 確定會量產,預計 2025 年底正式上市。

結合日、美風格,粗獷外表下帶有細膩韻味

以 Honda 11 代 Civic Hatchback 車型所打造的 M55,外觀上卻未有太多 Civic 的味道,雖然原廠並未表示 M55 是參考什麼車型來設計,但從整體樣貌來看其和美式肌肉車聞名的 Dodge Challenger 非常相似,最大辨識之處也在於車頭的設計,其長方形水箱護罩搭配上兩邊雙圓式的燈組,並且在整個車頭的輪廓也拉的更為筆直剛硬。至於車側部分,其是能感受到依然存有 Civic 的氛圍,流線的設計感依舊存在,不過車尾方面更是以嶄新的造型來呈現,包括兩邊矩形尾燈搭配上百葉窗的後擋風玻璃,其更強化美式肌肉車的味道。

以 Honda 11 代 Civic Hatchback 車型所打造的 M55,外觀上卻未有太多 Civic 的味道,整體樣貌來看其和美式肌肉車聞名的 Dodge Challenger 非常相似,其長方形水箱護罩搭配上兩邊雙圓式的燈組,並且在整個車頭的輪廓也拉的更為筆直剛硬。
車側部分,其是能感受到依然存有 Civic 的氛圍,流線的設計感激就存在,不過車尾方面更是以嶄新的造型來呈現,包括兩邊矩形尾燈搭配上百葉窗的後擋,其更強化美式肌肉車的味道。

相較於車外存有濃厚的肌肉車設計感,車內部分其就延續 Civic 車系原有的模樣,包括方向盤和中控臺的配置,搭配上數位儀表以及 10.25 吋資訊娛樂螢幕,不過較大不同之處其在於方向盤中央的廠徽改成了 Mitsuoka,另外前排座椅則有著 Mitsuoka 的字樣搭配上中間有著孔洞式設計;另外還可以發現 M55 是採用手排設定,亦即動力上應會承襲 Civic 車系現有的汽油動力,搭載 1.5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最大 182 匹的馬力,是否會有 e:HEV 油電動力還不得而知。

車內部分其就延續 Civic 車系原有的模樣,包括方向盤和中控臺的配置,搭配上數位儀表以及 10.25 吋資訊娛樂螢幕,不過較大不同之處其在於方向盤中央的廠徽改成了 Mitsuoka,另外前排座椅則有著 Mitsuoka 的字樣搭配上中間有著孔洞式設計。
廣  告

Mitsuoka 表示,M55 概念車是以 1970 年代為背景,而會想將這款概念車做量產的規劃,原廠提到其在網站上收到 1,300 多則民眾表示對這輛車熱情的渴望,這也是催生出量產版 M55 的最大原動力。不過 Mitsuoka 提到,畢竟這輛車是手工所打造,因此在產能上也有所限,同時交車期恐有一段時間。

雖然價格和車型編成都尚未公布,但若參考像是以 Toyota RAV4 所打造的 Buddy、或是以 Yaris 為基礎的 Viewt,售價幾乎都高上原本車型不少,甚至部分車型價差多達了一倍,意味著量產版 M55 售價勢必會比汽油動力 Civic 的 3,240,600 日圓 ( 約新臺幣 68.1 萬元 ) ~3,590,400 日圓 ( 約新臺幣 75.5 萬元 ) 還來得高出許多。

Mitsuoka 表示,M55 概念車是以 1970 年代為背景,而會想將這款概念車做量產的規劃,原廠提到其在網站上收到 1,300 多則民眾表示對這輛車熱情的渴望,這也是催生出量產版 M55 的最大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