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麾下中大型豪華轎車 ES 車系,在國內市場共計推出有 2.0 升動力的 ES 200、2.5 升動力單元的 ES 250,以及 2.5 升排氣量引擎搭配 Hybrid 油電系統的 ES 300h 等 3 種配置,和泰汽車近日針對 ES 300h 動力車型進行編成調整,取消原先中階至高階的 F Sport Design、尊榮版與旗艦特別版,並導入售價 220 萬之 F Sport 版本車型,讓 ES 300h 編成簡化為豪華版、F Sport 版與旗艦版,價格帶則維持在 203 萬至 249 萬的設定。

和泰汽車針對 ES 車系中的 ES 300h 動力車型,進行編成調整,取消原先 F Sport Design、尊榮版與旗艦特別版車型,新增 ES 300h F Sport 車型。

現行國內販售的 Lexus ES 車系,乃是在 2021 年第四季於國內發表的 7 代小改款版本,根據產品問世的歷程來看,現號 ES 車系已經來到產品週期之末,日前也有海外消息傳出新世代有機會在 2024 下半年發表,不過目前原廠並沒有確切資訊公布。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24 年 3 月中旬,以導入 ES 300h F Sport 車型為題,同步也揭示了編成調整。

ES 車系的 ES 200 與 ES 250 兩種動力版本,其編成此次並沒有進行調整,仍舊是維持 ES 200 豪華版與頂級版,ES 250 單一 F Sport 版的設定,ES 200 兩車型皆配備了曜銀風尚外觀配備,價格也仍舊是 177 萬、195 萬,以及 ES 250 F Sport 的 218 萬設定。

ES 300h 入門的豪華版、頂規的旗艦版價格分別為 203 萬、249 萬,與此次編成調整前維持相同設定,不過原先 206 萬的 F Sport Design、227 萬的尊榮版、243 萬的旗艦特別版逕行取消,新增的 ES 300h F Sport 版祭出 220 萬售價,等於是簡化了消費者選購 ES 300h 時的選擇,單純的入門、中階與頂規等 3 種選擇。在先進主動安全配備設定上也維持相同節奏,在 F Sport 版車型上才將 BSM 盲點警示、RCTA 後方車側警示、RCTB 後方車流煞車輔助等功能列為標配項目。

廣  告

ES 300h F Sport 配備有網格狀紡錘型水箱護罩、後保桿燻黑鍍鉻飾條、19 吋專屬燻黑鋁圈,並配有可變阻尼跑車化懸吊、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運動化真皮方向盤與排檔桿、跑車化座椅、鋁合金油門、煞車踏板及歇腳版等 F Sport 專屬運動化粧點;便利舒適性配備則有感應式電動開闔行李箱蓋、後檔電動遮陽簾、無線充電介面、三眼式 LED 頭燈組,以及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