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於今(22)日在 2024 紐約車展前、藉美國 NCAA 一級男子籃球錦標賽開幕活動,正式發表全新第 2 代 Kicks 車系。新車除擁有煥然一新的風格樣貌、更具休旅特色外,車身尺碼進一部放大,同時動力單元也改採 2.0 升汽油引擎,並新增四輪驅動選擇。

全新第 2 代 Kicks 車系除擁有煥然一新的風格樣貌、更具休旅特色外,車身尺碼進一部放大,同時動力單元也改採 2.0 升汽油引擎,並新增四輪驅動選擇。

第 2 代 Kicks 車系可說是款因應更先進的市場需求而進行全面變革的小型 SUV。新車不僅外觀更具摩登與科技化,而且在車身尺碼上也有顯著增長,並提供了動力輸出更大的 2.0 升汽油引擎,以及新增四輪驅動選擇。相較於初代 Kicks 像是一款帶有跨界風格的掀背車,第 2 代新車的風貌使其更加貼近小型 SUV 主流市場。

第 2 代 Kicks 無論是在車長、車寬及車高部分都顯著放大。外觀設計則融入了俏皮的設計感,具有更突出的輪拱、辨識度極高的水箱護罩,以及雙色車頂的選項,讓整體的質感更為突出
廣  告

與現行初代車型比較,第 2 代 Kicks 無論是在車長、車寬及車高部分都顯著放大。外觀設計則融入了俏皮的設計感,具有更突出的輪拱、辨識度極高的水箱護罩,以及雙色車頂的選項,讓整體的質感更為突出。同時,新車的離地高度也顯著增加,從前代的 175mm 提高至 21.3mm。

配備等級部分,Kicks 在美國將提供 S、SV 和 SR 等 3 種等級車型。標準提供 16 吋或 17 吋輪圈,SR 另可選配 19 吋輪圈,並在頭燈下緣採用獨特的輔助照明設計,並且採用包括紅色縫線和不同材質所呈現的運動化設計。

Kicks 在頭燈下緣採用獨特的輔助照明設計,SR 則採用包括紅色縫線和不同材質以呈現出運動化氛圍。

第 2 代 Kicks 的車身尺碼 4,366×1,800×1,630mm,軸距為 2,657mm(四驅車型車高 1,625mm、軸距 2,664mm),相較於現行的 4,328×1,760×1,588mm(旗艦版 1,625mm)大上不少,為新車提供更大後座和後廂空間。

同時,車艙也隨主流發展進一步的數位化,包含自 7 吋起、但最大可至雙 12.3 吋的全數位儀表板和中央觸控螢幕組合。高階車型除配有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及手機無線充電外,還提供全景天窗,以及具 10 支喇叭的 Bose 音響系統選配。

第 2 代 Kicks 車艙隨主流發展進一步的數位化,包含自 7 吋起、但最大可至雙 12.3 吋的全數位儀表板和中央觸控螢幕組合。

安全系統部分,I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倒車顯影和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 為全車系標配,其包含 AEB 自動煞車輔助含行人偵測、後方自動煞車、BSW 盲點及後車警示、LDW 車道偏離警示與 HBA 自動遠燈輔助。頂規 SR 除另增加環景顯影外,更首度配備 ProPilot Assist,包含轉向輔助以及車道置中輔助,讓高速巡航更加寫意。

美規第 2 代 Kicks 首發採用單一動力單元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最大 143 匹馬力與 19.4 公斤米扭力,與其搭配則是 Xtronic 無段變速箱以及 EPB 電子式駐車煞車。

美規第 2 代 Kicks 首發採用單一動力單元,是與現行美規 Sentra 相同、代號 MR20DD 的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最大 143 匹馬力與 19.4 公斤米扭力,與其搭配則是 Xtronic 無段變速箱以及 EPB 電子式駐車煞車。此外,前驅車型後懸吊採扭力樑的非獨立設計。

第 2 代 Kicks 將於夏季末於美國市場正式上市。目前原廠尚未公布新車價格,不過在尺碼、配備以及車型等級總體提升後,可以預期入手價格將會較現行調漲,車系價格帶可望落在 23,000 至 30,000 美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