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21 年 4 月首度發表純電旗艦大型豪華轎車 EQS 車系,並於 2022 年 3 月正式引進臺灣市場,接續 Mercedes-Benz 在 2024 年 4 月 11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EQS 車系,此次雖然是 EQS 小改款,但是卻有許多重要改變,首先,EQS 造型設計回歸 Mercedes-Benz 轎車傳統的三芒星立標與橫柵水箱罩,整體造型不僅相似品牌旗艦 S-Class,加上針對後座買家所推出座艙豪華配備,也讓 EQS 作為旗艦產品格局與後座買家的定位獲得強化。同時,EQS 電池可用容量及 WLTP 續航里程亦同步提升,歐洲市場基本售價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並於 4 月 25 日起開放新車受訂。

Mercedes-Benz 正式發表小改款 EQS 車系,包含外觀及內裝皆有更新,同時電池可用容量及 WLTP 續航里程亦同步提升,歐洲市場基本售價維持以往,4 月 25 日起開放受訂。

外觀強調旗艦產品格局,傳統立標回歸

小改款 EQS 車系雖僅針對車頭造型進行修改,但對於 EQ 純電車系來說卻具備了重大的意義,其預告了將修正現行 EQ 家族的外觀設計 ,回歸接近傳統 Mercedes-Benz 的豪華設計路線 ,不但首度採用了類似 S-Class 的橫柵式造型,更首度將傳統的車頭三芒星立鏢 ,搭載於 EQS 車系上,也使得小改款 EQS 車系擁有更為鮮明的旗艦產品格局 ,更能強調其頂級豪華轎車的車格設定。

小改款 EQS 車系外觀改採類似 S-Class 新型水箱護罩,改採三橫柵飾條配置,並首度加入傳統車頭三芒星立鏢,除了藉此強調其旗艦純電轎車身份外,亦預告未來 EQ 車系的設計走向。

增添多項車室豪華套件設定,強調後座買家取向

在內裝配備設定上,小改款 EQS 車系則提供後座舒適套件與行政座椅的選配項目,透過後座右側前方傾斜腳踏板的設置, 強化後座乘客的舒適度表現。並藉由乘客座椅向前折疊、後座椅背達傾斜 38 度的調整機能提升後座空間。另外還提供了後座椅頸部和肩部加熱機能、座椅氣壓支撐調整以及前座椅背發光飾條等選配項目。而原廠亦透過標配的後座套件提升乘座質感,只需透過按鍵便可讓後座椅背在 27 度至 36 度之間調整,同時藉由後座靠墊後度的增加,提供更柔軟的座椅包覆觸感。

小改款 EQS 車系具備後座舒適套件與行政座椅選配項目,後座右側新增前方傾斜腳踏板強化後座舒適度,並可藉由乘客座椅向前折疊、後座椅背傾斜 38 度的調整機能提升空間。
小改款 EQS 車系新增 MANUFAKTUR Selection 特式車款,外觀採黑曜石金屬漆以及兩款 MANUFAKTUR 專屬車色選擇,內裝標配含行政座椅的後座舒適套件、後座套件以及 MANUFAKTUR 內裝套件,採用深白色/黑色 Nappa 皮革製成的特殊 MANUFAKTUR 內裝配色,且具備採對比色縫線、銀灰色滾邊以及玫瑰金刺繡的靠墊、頭枕墊和門檻飾板。

此外透過小改款車型的推出,EQS 車系亦首度新增 MANUFAKTUR Selection 特式車款,除了具備外觀三種專屬的配色選擇外,更將行政座椅、後座舒適套件、後座套件以及 MANUFAKTUR 內裝套件全數列為標配,具備以雙色 Nappa 皮革包覆的內裝材質,同時還擁有玫瑰金刺繡靠墊、頭枕墊等,打造出更為奢華的後座配置。而透過上述車型配備的更動,也可看出 Mercedes-Benz 期望藉由小改款 EQS 車系豐富的後座選配套件設定,強化小改款 EQS 車系對於後座買家的吸引力。

廣  告
小改款 EQS 電池容量增加至 118 kWh,其中 EQS 450 4Matic 車型的 WLTP 續航里程增加至 799 公里,EQS 450+最佳 WLTP 續航里程則可達到 822 公里。

受惠於可用電池容量由小改款前的 108.4 kWh 增加到 118 kWh,小改款 EQS 450 4Matic 車型的 WLTP 續航里程由 717 公里增加至 799 公里,續航里程有著 11%的提升程度,最佳平均能耗為 5.88 km/kWh。小改款 EQS 450+最佳 WLTP 續航里程亦進一步提升至 822 公里的水準,最佳平均能耗為 6.13 km/kWh。此外配備 4Matic 四輪驅動車型的最大拖曳重量亦由 750 公里一舉增至 1,700 公斤,進一步提升實用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