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義大利北部的 Ghedi 軍事機場上週成為一場超凡競速的比賽場地:駐紮於此的義大利空軍 Tornado 龍捲風式戰鬥轟炸機,與同樣來自義大利的 Lamborghini 限量超跑 Reventón,在此進行了一場陸空跨界加速大賽。

以航空概念打造的 Lamborghini Reventón,日前選在義大利北部的 Ghedi 軍事機場,準備挑戰駐紮於此的義大利空軍 Tornado 龍捲風式戰鬥轟炸機,進行一場陸空跨界加速大賽。

Tornado 駕駛和 Lamborghini 派出的測試車手,分別要駕駛他們的愛駒,進行全長 3,000 公尺的直線加速比賽。比賽一開始,Reventón 憑藉著 67.6 公斤米的扭力取得領先位置;搭載 E-Gear 自手排變速箱和 Viscous Traction 黏性牽引四輪驅動系統,Reventón 能在 3.4 秒完成 0 到 100km/h 加速;不過比賽後段 Tornado 戰機的後燃器發揮作用,最終在終點線前幾公尺成功超越 Reventón,拿下這場陸空大戰的冠軍寶座;不過 Reventón 以 340km/h 的速度敗下陣來也是雖敗猶榮。

雖然比賽後段 Tornado 戰機成功超越 Reventón,拿下這場陸空大戰的冠軍寶座;不過 Reventón 以 340km/h 的速度敗下陣來也是雖敗猶榮。

這種精彩刺激的陸空大戰,除了展現 Reventón 驚人的加速實力和極速外,同時也強調了 Reventón 與航空造型設計上的強烈關聯。在原廠 Centro Stile 造型中心與研發中心的通力合作下,Reventón 呈現出宛如隱形戰機般的絕倫外型:在精密的空氣力學考量下,設計師運用 CFC 複合碳纖和鋼材等材質,並以直線、銳角和平面等造型元素為 Reventón 刻劃出無與倫比的誇張外觀,同時獨特的消光灰綠色烤漆,也透露出其源自戰鬥機的設計概念。

廣  告

Reventón 絕倫的外型設計,日前也由義大利視覺藝術專家組成的評審團,頒授「Most Beautiful Automobile in the World 2007」年度全球最美汽車的頭銜。定價 100 萬歐元的 Reventón 僅限量生產 20 輛,並已全數售罄;原廠預計 2008 年開始生產並進行交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