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地球資源的消耗,以及油價日益攀高,各家車廠無不紛紛投入替代能源的技術研發上,而近來在北美市場動作頻頻的 Chrysler 集團也對外表示,將會在明年的 1 月 14 日,於底特律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中,發表旗下 Chrysler、Dodge 以及 Jeep 三品牌的替代能源概念車。

以環保詮釋經典美式風格

在 Chrysler 部分,原廠將發表一款名為 ecoVoyager 的概念車,這款車長 4856 mm 的作品,是一輛具備美國經典優雅風格的四門四座豪華轎跑車,期望能夠吸引喜愛典雅極簡風格的消費者,而單箱的設計,加上 2946 mm 的長軸距,也讓 ecoVoyager 能夠有效利用傳統引擎所需的空間,創造出更為寬敞的車廂空間。

Chrysler 將發表一款名為 ecoVoyager 的概念車,這款車長 4856 mm 的作品,是一輛具備美國經典優雅風格的四門四座豪華轎跑車,期望能夠吸引喜愛典雅極簡風格的消費者。

動力系統部分,ecoVoyager 概念車配置了一組先進的可充電式鋰電池,並具備一小型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作為提升續航力之用,而根據原廠表示,ecoVoyager 概念車總續航力將可達到 483 公里,除此之外,除了水蒸氣以外,將不會排放其它污染物,將車輛對地球環境的影響減至最低。

廣  告

至於將在台北車展中,以 Caliber 和國內車迷正式見面的 Dodge 品牌,在北美車展中也將首演名為 ZEO 的概念轎跑車,採用 2+2 人座的四座運動旅行車設定,同時融入 Dodge 品牌搶眼的家族設計元素,除了展現既有的活力形象之外,也希望能描繪出 21 世紀新一代的美式肌肉車的形象。

Dodge 品牌在北美車展中也將首演名為 ZEO 的概念轎跑車,採用 2+2 人座的四座運動旅行車設定,同時融入 Dodge 品牌搶眼的家族設計元素。

在動力部份,為了滿足對於駕駛具有熱情的消費者喜好,ZEO 概念車所配置的電動馬達擁有可充電的鋰電池,至少可持續 402 公里的距離,而有別於其它車廠所推出的類似產品,原廠強調採用四門四座設定的 ZEO 概念車,將擁有更豐富實用的機能性,同時也善盡身為地球公民的環保責任。

新世代環保冒險車輛

最後,向來標榜美式越野精神的 Jeep 品牌,在北美車展中也將發表 Renegade 替代能源概念車,這部 B 級距 (B-segment) 的作品,雖然僅有 3885 mm 的車長,但雙人座的設定,仍讓其顯得遊刃有餘,精巧的車身尺碼,也符合 Jeep 品牌買家進行全天候的越野及衝沙冒險需求。

Jeep 品牌在北美車展中也將發表 Renegade 替代能源概念車,這部 B 級距 (B-segment) 的作品,雖然僅有 3885 mm 的車長,但精巧的車身尺碼,也符合 Jeep 品牌買家進行全天候的越野及衝沙冒險需求。

除此之外,簡單的雙人座前擋玻璃、防滾桿、開放式的車門板,以及可水洗的內裝等,也都盡量減少材料的使用,讓車主在享受大自然的同時,也保護這塊土地的未來。動力系統方面,Renegade 概念車除了搭載續航力達 64 公里的可充電式鋰電池之外,也將輔以和 Mercedes-Benz 合作的 BLUETEC 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引擎,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Jeep Renegade 概念車擁有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46.75 公里以上的成績,節能表現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