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 總代理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宣佈,導入 2007 年式 Grand Cherokee 3.7,以強化安全及越野性能為主,售價為 194.5 萬。

Jeep 總代理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宣佈,導入 2007 年式 Grand Cherokee 3.7,與現行 3.7 車型相較,主要的配備變動,包括新增 Quadra-Trac® II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並附有加力箱與中央差速器,被動安全配備則增列涵蓋前後座的車側氣簾,另外整合型引擎遙控啟動與搭配 245/65R17 寬胎設定,成為新年式 Grand Cherokee 3.7 的重點強化。總代理亦同時宣佈,2007 年式 Grand Cherokee 3.7 售價為 194.5 萬。

3.7 升 V6 引擎,結合 Quadra-Trac II

新年式 Grand Cherokee 3.7,動力設定維持不變。搭載 3.7 升 V6 引擎,擁有 209hp/5,200rpm 與 32.4kgm/4,000rpm 的動力數據,變速系統則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箱,並配備 Electronic Range Select (ERS) 手自排互動換檔控制系統,駕駛要在 D 檔位時,只要左右橫移排檔桿,即可進行昇降檔作動,以提高駕駛樂趣。

新年式 Grand Cherokee 3.7,擁有 209hp/5,200rpm 與 32.4kgm/4,000rpm 的動力數據,變速系統則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箱,具備手自排互動換檔控制系統。

四輪傳動系統的強化,是新年是重點的改變。不同於舊款所搭載 Quadra-Trac 系統,新年式車型推進至更新的 Quadra-Trac II 四輪傳動系統,結合原廠代號 NV245 加力箱,該系統配有高低速檔位齒輪、中央差速器及電子離合器等配備,結合四輪電子循跡控制系統 (BTCS) 與 Throttle Anticipate 節氣門作動管理系統。

在座艙內體驗 Quadra-Trac II 電子化的操作系統時,動作為將檔位排至 N 檔,並撥拉排檔座上的 T 形拉桿,即可自四驅高速 (4Hi) 檔位與四驅低速 (4Lo) 之間切換,此時儀表板亦會同步出現 4WD Low 與 ESP 燈號的啟閉切換,以提醒駕駛所處的傳動模式。

將檔位排至 N 檔,並撥拉排檔座上的 T 形拉桿,即可自四驅高速 (4Hi) 檔位與四驅低速 (4Lo) 之間切換,此時儀表板亦會同步出現 4WD Low 與 ESP 燈號的啟閉切換,以提醒駕駛所處的傳動模式。

總代理表示,電子化的 Quadra-Trac II 系統,會自動將 100%動力分配到循跡性較佳的前軸或後軸。在使用四驅低速檔位,藉由低速組齒輪帶動,可將扭力增為 2.72 倍,能提供加強的扭力,並配合中央差速器鎖定,前軸後軸扭力輸出固定以 50:50 分配,更可應付艱困地形。

另外,BTCS 四輪電子循跡控制系統會隨時偵測輪胎有否打滑狀況,並自動將動力分配到仍有抓地力的車輪,以利車輛脫困。至於 Throttle Anticipate 節氣門作動管理系統亦隨時感測駕駛者是否有激烈操作油門的動作,並於必要時修正引擎扭力輸出,進而降低人為因素使車輪打滑的狀況發生。透過 Quadra-Trac II 系統的導入,將讓新年式的 Grand Cherokee 擁有更佳強化的越野性能。

廣  告

四驅性能,獲 Trail Rated 認證

外觀部分,新年式車型除新增 Jeep 原廠獨特車色,包括珍珠灰、洗鍊藍、吉普綠與晶湛灰四種車色外,手把亦換為同車色,並搭配 P245/65R17 寬胎,增加一般道路行駛的穩定性和循跡性。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改變在於車側鑲嵌的 Trail Rated 徽飾,代表新年式 Grand Cherokee 在越野性能強化的認證。根據原廠資料顯示,Grand Cherokee 的車身設計,前進角、後離角、坡道角各達 34.1 度、27.1 度及 20.6 度。

新年式車型除新增 Jeep 原廠獨特車色,包括珍珠灰、洗鍊藍、吉普綠與晶湛灰四種車色外,手把亦換為同車色,並搭配 P245/65R17 寬胎,造形更具質感。

全車採用高剛性的 UniFrame 整合式車體結構,使避震器角度接近垂直,提供減震筒更充裕的作動行程,提昇行駛於越野路面的攀爬能力。再搭配靜軸式多連桿後懸吊系統,應付各種越野路況綽綽有餘。另外,3mm 厚度的底盤防護板提供引擎油底殼、加力箱及油箱的最佳保護。

Trail Rated 徽飾證明 Grand Cherokee 通過攀附能力、循跡能力、操控能力、跨越能力、涉水能力等五大嚴格測試。

至於 Grand Cherokee 車側新增的 Trail Rated 徽飾,是由美國內華達州汽車測試中心頒發的認證,證明 Grand Cherokee 通過攀附能力、循跡能力、操控能力、跨越能力、涉水能力等五大嚴格測試,具體擁有良好的越野性能。根據總代理表示,Jeep Trail Rated 是由內華達州汽車測試中心 (NATC) 及 Jeep 工程中心共同制訂的領先同業的測試方法,結合各種天然與人為現地測試,以及先進的電腦模擬環境,以反覆及持續一致的標準量測 Jeep 車輛的越野表現,而且只有 Jeep 車種才能通過 Trail Rated 的嚴厲試煉。

新增遙控引擎啟動與車側氣簾

最後,整理 2007 年式 Grand Cherokee 增加配備,包括 Sentry Key 遙控器引擎啟動及晶片防盜鑰匙,此項功能主要針對寒帶氣候,車主能遠距遙控啟動引擎以進行暖車。遙控器上亦具備可遙控開啟可掀式後窗按鍵,便於車主自行李箱內拿取體積較小的物品。

2007 年式 Grand Cherokee 的遙控器上亦具備可遙控開啟可掀式後窗按鍵,便於車主自行李箱內拿取體積較小的物品。

另外,被動安全防護上,2007 年式車型將涵蓋前後座乘員的車側氣簾與翻滾偵測裝置列為標準配備,以強化安全防護性能。此外,Grand Cherokee 3.7 再加上 ESP 電子操控系統及電子防翻滾控制、四輪碟煞及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煞車輔助系統、BTCS 循跡控制系統、胎壓偵測系統等,提供完備的主動及被動安全。

在操控介面上,駕駛電動可調高度踏板、駕駛座 8 向及前乘客座 4 向電動座椅調整、四眼倒車雷達附室內 LED 顯示、定速裝置、光線感應自動頭燈等,以及與儀表組整合的 EVIC 多功能顯示幕,可讓駕駛掌握包含車輛狀況及系統警示訊息、車外溫度顯示、八向電子羅盤方位顯示、六項旅程資訊與十五項駕駛人自行設定功能。

2007 年式 Grand Cherokee 擁有便利就手的操駕介面,而駕駛電動可調高度踏板以及涵蓋前後座乘員的車側氣簾等配備,都讓整體安全防護更為完善。

4.7 車型停止,保留 3.7 車型

在考量 2007 新年式 Grand Cherokee 3.7 車型已增配加力箱與中央差速器,具備與現有 4.7 車型相等的越野性能後,總代理在斟酌消費需求與油耗經濟性後,作出停止導入 Grand Cherokee 4.7 車型,亦是不無道理。因此,國內 Jeep 將保留 Grand Cherokee 3.7 升車型與 Jeep Wrangler 4.0 兩車系。